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华能中原燃机电厂全力打好保供攻坚战

来源: 时间:2021-11-25 10:04

  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宋力鹏 报道 近期,华能中原燃机电厂深入贯彻落实华能集团公司电力热力保供视频会和华能集团公司、河南分公司大干四季度会议精神,坚决扛起保电保生产政治责任,全力打好保供攻坚战,为豫南地区民生用电提供保障。

  发出"集结令"。电厂成立保供领导小组,制定保供实施方案,召开保供工作会。强化专业值班值守,各级领导靠前指挥,重心下移,及时处理机组运行中各类突发问题,确保机组安全稳定可靠运行。加强应急管理,提前制定反事故措施和预案,相继组织了天然气泄漏等反事故演习及演练,提高生产人员的应急处置能力。

  拧紧设备"安全阀"。围绕保供工作,突出抓好设备安全治理工作,重点完成了"2B给水泵振动治理"、"2号机组220V直流电源改造"、"汽包液位计检查治理"等检修工作,确保设备随调随启,随时支援电网安全。同时以省级安全文化示范企业创建为契机,持续巩固现场设备运行安全管理,重点针对天然气、氢站、油、消防系统、升压站等区域组织专项检查,坚决消除安全隐患,预防和遏制安全事故发生。

  保障燃料"供应源"。面对天然气市场供应紧张形势,电厂建立与中石油的定期沟通机制,派专人驻守,紧盯供需关系,争取合同气量的按期足量兑现。主动接洽多方燃气供应商,积极开展"拓气源、降气价"工作,加强与电网的汇报沟通,不断优化机组运行方式,在满足地区电网调峰要求的同时,企业生产成本也得到较好控制。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南四环西路188号7区18号楼

邮编: 100070

Copyright©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中电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中国电力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