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大路热电厂:奋战四季度 奏响年度冲刺“最强音”

来源: 时间:2021-11-25 16:10

  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郭瑞 报道  在决胜四季度、冲刺总目标的关键时期,大路热电厂党委紧盯年度目标,深入分析当前形势,精心部署各项工作任务,强化各项保障措施,团结带领全体干部职工坚定信心、下定决心,积极响应上级公司关于能源保供相关要求,充分发挥央企“排头兵”作用,认真总结经验,加力加劲攻关重点难点问题,向年度总目标发起“冲刺”。

  提高政治站位,锚定奋斗目标的强大动力。学习贯彻党中央、国务院有关工作部署,落实上级公司工作安排,从思想上高度重视,紧盯目标,争分夺秒,全力以赴抓好各项工作推进,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抓好贯彻落实,动员号召全体干部员工把“学”的成效转化为“干”的行动,紧紧围绕集团公司“五三六战略”及内蒙公司“1481+”治理体系建设,锚定该厂“1241”奋斗目标的强大动力,推动大路热电厂跑出高质量发展加速度。

  夯实安全基础,掀起大干四季度的“高潮”。持续推进7S管理,加强现场整治,各级管理人员要始终保持安全生产高压态势,时刻绷牢安全弦。设备安全可靠运行是发电保供、经营创效的首要保障,该厂以“防寒防冻大检查”工作为抓手,加强风险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完善设备双主人活动责任机制,利用好“安全双述”,确保机组“发得出,稳得住、顶的上”,切实做到发电供热有序稳定,为机组稳定运行保驾护航。

  着力提质增效,跑出经营效益“加速度”。做好经营状况全面测算,加强成本对标,统筹应对电量、电价、电煤 “三电”市场变化,以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为主线,严抓“两外”“一体化”管控。坚持目标导向,加强与合作用户、电网公司的沟通,提高边际贡献,紧盯电量,争取机组出力达到最大化和日完成最大发电量,截至当前发电量31.44亿千瓦时,同比增长5.4%。优化机组运行方式,调整最优参数,提高机组经济性,度电必争,跑出经营效益“加速度”。

  拓展业务版图,推动电厂向“多元化”迈进。努力拓展电厂业务版图,与内蒙古正能化工集团公司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双方通过发挥各自产业优势,加快降碳减排、“绿电”替代进程。积极利用大路煤化工基地内唯一电源点及热源点优势,响应园区“产业循环一体化发展”的方针,加强与园区及周边企业合作,共同探索研究将电厂规划为园区的电源岛及热源岛,为园区打造“高技术、低污染、低排放”的清洁能源生产示范基地目标作出贡献。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南四环西路188号7区18号楼

邮编: 100070

Copyright©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中电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中国电力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