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华电石热公司:职工代表巡视“三个注重”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1-11-25 16:07

  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穆伟 报道 随着职工代表针对职代会提案、合理化建议落实情况巡视的结束,河北华电石家庄热电有限公司2021年职工代表巡视工作圆满落幕。

  注重顶层设计。2021年初,该公司工会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将职工代表巡视作为为职工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的有效手段,紧紧围绕组织关心、重点关注、群众关切的问题谋篇布局,组织开展针对职工食堂、单身宿舍,生产检修现场安全作业、劳动保护、疫情防护等情况以及职代会提案、合理化建议落实情况的职工代表巡视。

  注重过程管理。职工代表开展巡视前,该公司工会制定巡视计划,征求职工意见,并针对巡视内容进行交流和讨论,明确巡视重点,做到有的放矢;巡视过程中,职工代表佩戴胸牌、深入现场,亮身份、亮职责,认真听、仔细看、详细问、逐一查,面对面与职工交流恳谈,听取职工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一共发现问题13项;巡视结束后,形成巡视报告,相关部门进行整改,整改结果及时公示,形成闭环管理,确保职工代表巡视工作规范、有序、有用。

  注重实际效果。通过巡视,该公司真正使代表“动”起来、作用“强”起来;通过巡视,更好地落实了职代会职权、拓宽了职工民主管理渠道;通过巡视,使工会的桥梁纽带作用真正发挥出来,与职工群众的通道更加顺畅,将关爱职工落到了实处。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南四环西路188号7区18号楼

邮编: 100070

Copyright©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中电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中国电力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