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华电石热公司:天凉渐入寒 设备添新装

来源: 时间:2021-11-24 11:37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孙卫亚 报道  在河北华电石家庄热电有限公司九期燃机生产现场,一排排红色整齐的光点在黑夜里闪闪发光,这是该公司相继投入运行的各路管线伴热正处在正常运行的工作状态,给生产现场的设备添上了保暖的“新装”。

  随着立冬的到来,石家庄也迎来了气温的“拐点”,逐渐降低的气温不仅给居民的生活带来了不便,也给该公司运行中的设备带来了防寒防冻的考验。该公司迅速启动防寒防冻应急预案,严格落实防寒防冻措施,坚决打好设备防寒防冻“主动仗”。

  该公司运行分场各班组提前做出应对,严格落实防寒防冻措施,将管路暖管投入。集控一班汽机值班员郭冰积极行动,在专工葛建勋的带领下导通工业抽汽#1管路,冒着雨雪把各路疏水打开,进行暖管。值班员时刻关注盘前管路温度的变化,有效防止尿素管路结晶,避免因结晶造成堵塞,影响设备正常运行。电气车间组织突击队开展雨雪天气特巡,党员带头对所辖运行设备加热器、伴热线进行全面检查,为设备增添保温“外套”,保证在冬季低温环境下安全运行。同时,分别对室外变压器、架空线路、室外电缆沟等设备有无放电、覆冰、积雪、渗漏等现象进行了重点检查,让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无所遁形。除灰分场闻风而动,成立以技术主管耿印良为首的党员突击队,团结带领青年员工,对脱硫系统及空压机系统的管路进行拉网式排查,依次记录下检查中发现的各类问题,制定下发专项整改工作通报,明确整改完成时间节点,指定专人抓好工作落实,形成有效闭环管理,全力保障设备温暖过冬。

  “冬季机组运行期间防寒防冻工作没有完成时,只有进行时。”在锅炉、在汽机、在热工……该公司各部门、分场,全体职工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时刻保持警醒状态,慎终如始抓好防寒防冻工作,全力确保机组安全稳定运行。

  “我们冷了可以穿件厚衣服,设备要是‘着凉’了,全市居民都要挨冻。用工作的一点付出换取大家的温暖过冬,一点也不为过……”该公司运行人员说出了石热人的心声。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南四环西路188号7区18号楼

邮编: 100070

Copyright©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中电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中国电力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