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打造坚强堡垒 建功“二次创业”

来源: 时间:2021-11-16 17:34

  大唐内蒙古分公司赤峰事业部党委副书记、总经理 徐春

  赤峰事业部党委牢固树立“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紧紧围绕“突出政治功能、提升组织力”这一主线,坚持“三抓三提升”,团结带领11个党支部、126名党员争当“二次创业”先锋、争做“四强四优”标兵。塞罕坝风电场党支部先后荣获“中央企业先进基层党组织”“中央企业基层示范党支部”等荣誉。

  第一、严抓组织建设,不断提升党支部政治功能。一是弘扬“支部建在连上”的光荣传统。推行“支部建在部门、主任兼任书记”“支部建在风场、场长兼任书记”,在规模较大、党员人数较多的风电场党支部配备专职副书记二是坚持动态清零无党员班组。发展党员向一线倾斜,近三年发展党员19名,其中18名来自生产一线。三是以“六化”“六强”创建示范党支部。建立“系统化谋划、制度化建设、标准化规范、项目化推进、清单化管理、信息化支撑”建设机制,明确“政治功能强、队伍建设强、组织生活强、作用发挥强、宣传思想强、服务职工强”创建标准,3个党支部被分公司授予“坚强堡垒”。

  第二、狠抓队伍建设,不断提升组织力凝聚力。一是注重用创新理论武装党员。严格落实“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组织生活会等制度,探索风电党建信息化管理,完善党员活动阵地。二是注重在实践中历练和发展党员。坚持把党员培养成骨干、把骨干发展成党员、把党员骨干输送到重要工作岗位。在各类技能竞赛、技术比武中,涌现出“中央企业技术能手”2人、“集团公司技术能手”4人。三是注重发挥党支部基层治理独特作用。落实党支部网格化主体责任和书记第一责任人职责,常态化开展党员群众“七必谈六必问”。推进“三满意”食堂、文明风场创建,配备“爱心小药箱”,设立“团聚房”11间,以“团聚工程”实现了17名职工“回家团聚、就近工作”愿望。

  第三、实抓党建融合,不断提升“二次创业”新动能。一是坚持党建为创新赋能。利用“人人上讲台”,开展岗位业务交流和“传帮带”,成立了以党员为骨干的创新工作室和技术攻关小组,促使每一名党员成为业务上的带头人。二是坚持党建为创效赋能。开展“党支部明星风机”和“党员示范风机”创建活动。在“党支部明星风机”创建中,以党支部为责任主体,建立横向对比及表彰奖励机制,把“安全运行周期最长、累计发电量最高、经济效益最好、可利用小时数最高”的“四最”风机选树为“党支部明星风机;在“党员示范风机”创建中,实行党员包保风机机制,通过比风机电量指标,比风机运行水平指标,比风机检修维护质量”,选树“党员示范风机”8台,风机可利用率从98.76%提高到99.58%。三是坚持党建为攻坚赋能。面对新能源白热化激烈竞争局面,党员干部顶风雪战严寒,跑断腿磨破嘴,头拱地埋头干,查资源找项目,一举拿下风光项目60万千瓦,竖起了中国大唐在赤峰新能源突破220万千瓦的里程碑。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南四环西路188号7区18号楼

邮编: 100070

Copyright©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中电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中国电力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