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国能大港电厂岗位练兵强实战技能

来源: 时间:2021-11-17 16:40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刘志超 报道 118日,国能大港电厂组织开展集控值班员技能竞赛,全面检验运行岗位技能水平,进一步锻炼队伍,激发运行职工学习热情。

  本次竞赛由该厂工会主办,集控运行岗位的160余名职工参加了竞赛。竞赛采取仿真机模拟操作的形式进行。考试内容主要包括启停机、操作调整以及事故判断处理。考试中,选手们两人一组,主操作员和副操作员相互轮换,协同整台机组的模拟操作。评委根据操作处理过程标准进行打分。整个比赛过程紧张有序。参赛选手凭借日常工作学习中积累的丰富运行经验和扎实的理论功底,操作调整规范标准,处理事故冷静果断。大家在比赛中相互学习,共同提升,充分展现了职工的良好业务素质。经过激烈角逐,比赛最终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8名。该厂工会将根据比赛成绩择优推选4名选手参加上级公司技能竞赛。

  本次技能比赛全面检验了集控运行人员对运行专业知识以及在实际生产中可能出现的机组故障分析、判断及处理能力,提升了运行系统培训效果和运行人员实战操作技能,为确保机组的长周期安全稳定运行奠定了基础。

  近年来,该厂大力开展职工素质提升工程,制定完善专家能手评聘机制、梯队建设发展纲要、“首席师”培养选拔计划等,激励广大职工立足生产现场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为企业安全生产献智出力。同时,搭建多工种技能竞赛、专家攻关项目申报、“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岗位建功行动等人才成长平台,涵养职工培训氛围,打通技术成才通道,为企业培养了大量业务骨干和技术能手。2018年以来,该厂评聘生产技能专家、技术专家、生产作业能手64名,获评天津市、上级公司技术能手、首席师7名,20余名职工在各级职工技能竞赛中获得优异成绩,为企业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坚实的人才基础和技术储备。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南四环西路188号7区18号楼

邮编: 100070

Copyright©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中电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中国电力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