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国家电投北京新能源月发电量首破“亿”关创历史新高

来源: 时间:2021-11-19 13:53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李嘉 李丽 报道  2021年10月31日,国家电投北京新能源单月累计发电量共计完成10698.42万千瓦时,同比增加6753.12万千瓦时,月累计发电量创历史新高。

  近几年来,公司以做大新能源产业为主线,积极开拓光伏、风电新能源项目,实现装机规模的快速增长,今年以来单月发电量稳步增长,登上新的台阶。为确保完成北京公司年初下达的各项任务指标,结合各场站2021年前三季度的实际运行情况,北京新能源公司组织各场站就发电量指标完成情况进行深入的分析交流,从设备维护消缺、人员技能水平提高、电力营销加强和安全生产管理等几个方面入手,多措并举,确保设备安全平稳运行,发电量等指标取得新突破。

  在设备维护消缺方面,运维人员对场站检修维护及缺陷管理负有直接责任,从缺陷的发现、组织消除、缺陷验收等环节,运维人员全程把关,统筹安排,力争抢发多发。各级生产管理人员及时了解机组可利用率,并对机组可利用率定期分析,全面提高设备可利用率和设备可靠性。

  在加强电力营销方面,一是以两个细则考核为指导,就场站的设备运行情况加强与调度的联系沟通,提前规避可能受到考核的因素,确保AGC设备投运率,保证AGC处于可控在控状态,提高场站消纳系数,避免双细则考核损失电量;二是保持每小时与调度沟通一次的频率,在不违反调令的情况下,尽可能提高负荷,最低保证场用负荷;三是密切关注所在区域的电力交易市场动态和消纳形势,以经济效益最大化为前提,确定是否参与电量交易,制定最优的电量交易方案。

  在安全生产管理方面,时刻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安全理念,落实安全责任、强化安全意识,建立健全内部安全生产激励机制,严格执行考核和奖励标准,以充分调动运行、维护及检修人员的主动性和积极性。

  下一步,北京新能源公司将严格落实抢发电量措施,总结经验、优化改进,保证措施的可执行性和有效性,在安全生产运行中继续发挥优势;同时持续做好电力保供工作,密切关注受电区域电力供需变化,稳步提升发电量,增加公司效益,为完成年度任务目标增砖添瓦。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南四环西路188号7区18号楼

邮编: 100070

Copyright©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中电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中国电力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