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华电哈密热电公司:冷却塔换“冬装”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1-11-19 13:58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王隆 耿春雨 报道 立冬已至,气温骤降。华电哈密热电公司各机组负荷增大,为保障安全生产稳定运行,该公司组织员工为冷却塔换“冬装”做好防寒保暖措施。

  在挂挡风板操作前,作业人员首先进行安全交底,在冷却塔前开展危险点分析并采取预控措施,确保操作无差错。做好预想可能发生的机械伤害和坠落危险,检查安全帽带已系好,正确佩戴安全带,两人一组进行工作,此次挂挡风板为机组冬季安全运行提供有力保障。

  进入冬季,冷却塔容易结冰,会直接影响冷却塔通风散热冷却效果,降低循环水量,使循环水温度升高,造成真空下降。作业人员会根据环境温度合理控制挂挡风板的数量,通过冷却塔换“冬装”操作,有效地控制了循环水温度,提高了机组效率,同时为节能减排做出了贡献。

  该公司提前做好防寒防冻工作,以“严”字当头,层层管控组织,全面打响防寒防冻保卫战,保障机组安全过冬,确保今冬明春保电保供热工作。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南四环西路188号7区18号楼

邮编: 100070

Copyright©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中电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中国电力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