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智能二维码巡检系统”在王坪发电公司正式上线

来源: 时间:2021-11-16 14:49

  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周向军 报道 进入10月份以来,全国各地相继进入供暖季,可今年的供暖季跟往年相比形势要严峻许多。由于今年煤炭能源持续紧张,火力发电厂面临前所未有的巨大挑战,在经营压力持续高涨不下的大环境下,民生问题也是各大发电企业的重中之重,决不能以牺牲民生谋求发展,晋控电力王坪发电公司作为怀仁市的供热主力,积极发挥国企担当,多措并举,力求保供稳定。

  在高科技时代潮流的引领下,在保供形势的迫切需要中,王坪发电公司“智能二维码巡检系统”应运而生。对于发电企业而言,设备的安全稳定运行是一切的前提,提前发现设备异常工况不仅能为设备维修争取时间,还能有效避免事故的发生,因此,严格落实巡检制度至关重要。传统的巡检模式是在巡检区域放置签字本,由巡检人员巡检后进行签字确认,随着时代的发展,这种巡检模式的弊端逐渐凸显出来——不仅无法保证巡检质量,还极大的浪费资源。在王坪发电公司的“智能二维码巡检系统”面前这些问题都迎刃而解,该系统最大的优势就是数字化程度极高,应运起来简单快捷。

  王坪发电公司的“智能二维码巡检系统”由发电部后台专职管理人员进行编辑梳理,其中包括机、电、炉、输煤、除灰、化学、脱硫、公用系统8条巡检路线,93个巡检点、121个巡检项目,巡检人员在指定的时间段内按照巡检路线到达指定巡检点扫描二维码,巡检项目在手机端即一一呈现,合格标准一目了然,巡检人员核对确认项目后拍照上传,巡检任务完成,系统自动记录保存。此系统不仅规范了巡检的检查内容,还无限期的保留历史巡检数据,便于后期查阅统计,既能有效保障巡检质量,还使得日常管理监督更为便捷有序。

  在“智能二维码巡检系统”的保障下,王坪发电公司的运行人员多次在第一现场及时发现设备缺陷、并采取有效措施进行处置,为王坪发电公司安全运维工作提供强有力的科技保障。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南四环西路188号7区18号楼

邮编: 100070

Copyright©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中电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中国电力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