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晋控电力漳泽发电分公司:仪器自主维修 节省费用又练功

来源: 时间:2021-11-16 10:32

  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秦新苗 报道 最近,漳泽发电分公司设备维护部高压试验班内的直流电阻测试仪出现故障无法正常使用,经过该班组技术员张亮反复进行诊断测试,判断为硬件电路故障。按照惯例,需要寄回厂家维修处理。可返厂维修,不但时间长而且所需费用较高。

  直流电阻测试仪作为可以快速直接测量各种电器设备内直流电阻参数的仪器,由于功能强且大携带方便,是高压试验班是使用频率最高的仪器。

  班长贾炳从事高压试验三十余年,对试验仪器原理及使用方法熟悉,并且在日常工作中注重开展技术创新活动。他通过积极探索,多次解决了班组工作中的实际难题。面对此次流电阻测试仪出现的故障,他鼓励大家克服困难,大胆尝试自主维修。说干就干,大家干劲十足,大胆动手,经过耐心、仔细地反复查找,终于找到了故障点。随后,大家找来了电烙铁,小心翼翼地将故障点焊好,经过测试一切正常,故障排除。

  高压试验班作为该公司绝缘监督责任班组,担负着全厂电气设备的绝缘监督任务,试验仪器多,精密度高,大家通过努力成功维修各种仪器故障的案例不可胜数。在维修仪器过程中,全班人员发扬“比、学、赶、帮、超”的精神,主动研究问题,相互交流切磋经验,不但极大地提高了自身的技能水平,而且节约了可观的维护费用,为设备的安全稳定运行提供了良好的支持。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南四环西路188号7区18号楼

邮编: 100070

Copyright©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中电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中国电力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