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培优选强!信丰发电开展中层副职竞争性选拔

来源: 时间:2021-11-16 10:32

 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郭传城 刘志蔚 陈帆 报道  出台方案、组织报名、资格审查、组织考察......经过前一阶段紧锣密鼓的推进,11月9日,赣浙国华(信丰)发电有限责任公司3个中层副职岗位进入任职前公示阶段。

  目前,信丰电厂项目已进入安装调试高峰。此次中层副职岗位竞争性选拔的成功举行,是公司贯彻落实《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和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工作任务,深化干部人事制度改革,建设一支力忠诚、干净、担当高素质干部队伍的重要举措。

  选拔出来的3名中层副职人员到岗后,生产部门中层管理岗位队伍全部就位,为公司基建转运行、投资转经营后的健康可持续发展夯实了基础。

  公司“搭台”,创新选人用人机制

  铸就伟业才为基。

  信丰电厂项目是对口支援革命老区江西信丰经济和社会发展的重大能源项目,建设2台660MW级超超临界燃煤发电机组。要实现信丰电厂项目健康可持续、安全高效建成投运,建设一个懂生产、会经营、善管理、有活力的管理团队至关重要。

  创新选人用人机制,竞争上岗培优选强。为确保中层副职岗位竞争性选拔工作规范顺利进行,公司成立了竞聘领导小组,注重制订竞争性选拔方案的周密性,力求方案既切合实际,又周密细致;注重组织实施的严肃性,确保客观公正选拔评分;注重确定人选的慎重性,既重现场展示,又重现实表现、廉洁情况和岗位匹配度。

  竞争性选拔工作方案对报名条件、资格审查、竞争演讲答辩、组织考察、公示以及实施步骤进行明确规定。选拔范围面向公司全体职工,并提前预告演讲、答辩的范围和主要内容,由公司领导班子及中层干部、职工代表组成的评委组结合现场表现和现实表现,从德能勤绩廉等方面考察竞岗人员的综合素质。

  公司“搭台”让竞岗人员轻装上阵、尽展其才。此次3个岗位的竞争性选拔吸引了众多职工咨询了解,共有11名符合条件的职工通过资格审查“登台展示”。

  集体“点赞”,激发干部队伍活力

  活力迸发氛围浓。

  中层干部队伍采取竞争性选拔的方式进行补充,是公司在选人用人机制上的一次创新,公司党委高度的重视,多次召开专题会议进行研究部署。

  严把“三关”贯彻始终,即严把“公开关”,让所有符合条件的干部职工都公平地在“阳光”下竞争;把好“公平关”,让符合任职条件的干部职工都在同一起跑线上竞争;把好“公正关”,不搞“关门点将”而是“比武选才”。

  纪检监察全过程监督,参与竞争性演讲答辩、考察访谈等环节,公开联系方式接受职工群众的意见和建议,对廉洁自律情况进行严格审查。

  竞争性演讲答辩环节向所有职工开放,20余名职工闻讯到场观摩。提问评委帮助平复紧张情绪,现场倒计时举牌提示等一系列细节,尽可能营造轻松氛围。

  “多少还是有些紧张,既要过心理关,又要在规定时间内全方位展示自己,非常有挑战,非常锻炼人!”竞聘人员如是说。

  此次竞争性选拔拓宽了选人用人渠道,使一批中层后备管理人才走进了组织的视野,公司将对他们重点关注和大力培养。

  现场观摩的职工感慨道:“通过这次竞争性选拔,感受到公司真是藏龙卧虎、人才济济,但也更加坚信凭实绩、靠素质、有能力人人都有机会。”

  公司推行竞争上岗,树立正确的用人导向,进一步激发了干部职工刻苦学习、努力工作、奋发进取的积极性,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氛围愈发浓厚。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南四环西路188号7区18号楼

邮编: 100070

Copyright©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中电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中国电力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