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高昌热电公司:劳动保护培训“套餐”提升监督技能

来源: 时间:2021-11-15 10:38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李爱玲 报道 近日,华电高昌热电公司举办劳动保护监督员培训班,23名劳动保护监督员,通过半天的集中“充电”,进一步学习了维护职工安全健康权益理论知识,为构建和谐企业提供有力保障。

  为依法履行工会组织对企业安全生产民主监督职责,按照新疆公司要求,该公司工会组织人员参加新疆公司劳动保护监督员培训班,学习劳动保护监督工作最新知识。本次培训由曾参加新疆公司劳动保护监督员进行讲解,重点讲解职业病防治工作,旨在于深度剖析理论知识,细化分解工作项目,通过视频、文字深入浅出的讲解,强化了劳动保护监督员理论知识,提高了监督技能。该公司工会就各分工会、班组劳动保护监督员日常工作进行细致讲解,安全管理部门对安全法进行分析宣贯,精心设置的培训“套餐”让每位学员醍醐灌顶。此次培训覆盖生产各个部门、班组,培训覆盖率100%。

  据悉,该公司年初开展“助力健康国 新疆在行动”职业健康宣讲活动,内容覆盖突发意外伤害及急症的院外应急自救互救知识;常见职业病、慢性疾病的预防及改善;健康环境促进行动;心脑血管疾病、糖尿病、传染病等专项促进行动;妇幼健康促进行动;合理膳食、科学运动、控烟限酒、心理健康促进行动;粉尘、噪音、机械性损伤危害与防护。

  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加强该公司劳动保护监督员的业务素质和监督水平,提升劳动保护监督员在安全生产工作中维护职工权益的监督水平,切实担负起工会组织在劳动保护监督工作的职责使命,为公司安全生产工及职工生命健康安全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南四环西路188号7区18号楼

邮编: 100070

Copyright©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中电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中国电力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