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大唐蔚州能源公司:坚决打赢今冬明春保供攻坚战

来源: 时间:2021-11-09 14:40

大唐蔚州能源公司:逆势攻坚冲锋在前,坚决守好保供底线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赵晓旭 报道 针对今年严峻形势,以及今冬明春能源保供的巨大压力,同时作为蔚县城区居民供热的“顶梁柱”,蔚州能源公司党委深入践行央企责任,牢记保障能源安全可靠供应是企业使命所在、价值所在,压紧压实保供保热责任,全力以赴保证生产,坚决打赢今冬明春保供攻坚战。 

  该公司党员坚守在一线,党旗插在一线,以燃料部、设备部、发电部为主线建成党员突击队逆势攻坚的“三大阵地”,燃料部党员突击队积极投身燃料保供工作,全力抓好协调采购、催运催交、来煤接卸、采样制样等工作,保证当好输送机组“口粮”的“粮草官。该公司增加运煤车辆一半以上,接卸时间延长4小时。按照“人盯人”策略,保证现场人员与车辆安全的同时多方协调确保进煤环节畅通无阻。同时加强电煤市场研判分析,把握采购策略和采购节奏,结合机组运行实际、电量实际等因素,坚持“保供控价、以量为先”原则,扩大采购商范围,前往山西、内蒙对煤矿产能、市场行情等进行实地调研,积极协调,合理调整与供应商的议价谈判规则,提高供应商发运积极性,不断加强与准长协和战略用户的沟通力度,确保准长协合同煤兑现率。同时增加掺烧低热值煤比例,力争实现利益最大化。

  运行人员通过不断加强设备巡视检查、精心操作等方式,进一步提升运行机组的安全可靠性;根据大修时间节点,精心组织设备试运,保证试运质量,确保机组大修后设备零缺陷

  此外,该公司以秋季检修作为入手点,对管网及供热设施进行全面“体检”,做到及时发现问题及时“治疗”,并深入开展技术改造工作,截至目前共完成小型技改12项。各党支部号召党员骨干吃住在单位,引领职工发扬大唐人敢打硬仗的拼搏精神,24小时轮班,与时间赛跑,向困难宣战。

  下一步,该公司将不断增强能源保供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从讲政治、保民生的高度认真对待、超前谋划、有序组织,保障机组应发尽发、能发尽发,全力以赴保障电力热力供应,本着“节约过日子”原则,积极开展节能降耗行动,通过不断优化机组运行方式,深化配煤掺烧工作,完成提质增效目标。该公司全体员工将提振士气,立足岗位、真抓实干,确保保供工作万无一失。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南四环西路188号7区18号楼

邮编: 100070

Copyright©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中电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中国电力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