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龙源内蒙古公司:党建引领抗寒保供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1-11-15 10:41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张巧玲 报道 当人们沉浸在冬天第一场雪的浪漫时,当孩子们享受在冬天第一场雪的快乐时,新能源风电人却正在顶风冒雪保障供电,守护千家万户的温暖和光明。11月6日,今年入冬以来最强寒潮天气如约来袭。此次寒潮影响范围广、降温剧烈、气温低、雨雪强,龙源内蒙古公司党委超前谋划、精心部署,发布寒潮黄色预警,组织各部门和区域维保中心第一时间启动异常天气应急响应,全力确保安全稳电保供,发挥清洁能源低碳、顶峰作用,努力打赢今冬明春能源保供攻坚战,用实际行动承担央企责任。

  统一思想  年度发电量创新高

  央企要做好当前及今冬明春稳电保电保暖工作发挥央企主力军、“顶梁柱”作用,为促进经济社会稳定运行提供有力支撑,就要全力以赴做好能源保供工作,全面提升设备发电保供能力

图为该公司职工真正检查寒潮后设备运行情况,确保设备稳定供电。

图为该公司职工正在对开展机组高质量定期维护工作,确保机组安全稳定运行。

图为该公司职工正在供热区域进行巡查询问,确保让商户温暖过冬。

  在寒潮前,龙源电力内蒙古公司巴彦淖尔党支部“党员突击队”带动群众职工齐心协力、攻坚克难解决了机组到升压站地埋电缆头接头隐患点,为大风寒潮天气稳定发电奠定基础。各区域维保所属风电场已做好降温准备,提前全面树立排查隐患,并检查设备加热器、防护面罩、生活用水、消防系统等方面情况,确保设备稳定发电。该公司坚持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全面推行党员责任区、党员示范岗,引导党员立足岗位创先争优,为稳电保供贡献力量。

图为该公司职工正在清理升压站内积雪。

图为兴和小南营供热项目职工正在对供热设备进行集中检查巡视。

  该公司党委组织召开《奋进十四五高质量发展工作会》,安排部署要不断完善新运检模式,高质量做好设备深度治理、隐患排查治理等工作,持续深化“党员留下来”主题实践,开展创建无故障风电场主题实践活动,创新开展“维护卡包”,年度高质量完成2798台次,公司年度场内非计划单机停机时长同比降低46.02%,发电差异率同比降低3.8个百分点,不断提高发电能力。

  在零下16度的内蒙古包头达茂旗白云鄂博白雪覆盖的大草原上走着龙源内蒙古公司包头维保中心电力检修职工,他们背着工器具帽子挂满白霜正走向升压站楼。为了大雪不影响测风系统敏感性和设备发电能力,他们已经在各风力发电机组上清理了一天积雪。此时,包头巴音风电场的134台机组全部正常稳定发电。

  和林风电场提前62天完成年度发电量任务。

  赛乌素风电场提前58天完成年度发电量任务。

  川井风电场提前54天完成年度发电量任务。

  ……

  截至11月6日, 该公司年累计发电量26.68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3.37%,发电量创历史新高,有力发挥电力供应稳定器作用。

  提前谋划 确保群众温暖过冬

  10月15日,龙源电力内蒙古公司党委成员通过“现场+视频”方式参加了公司兴和小南营供热项目年度启动供热仪式,共同见证用清洁能源为园区提供源源不断的热量。

  为了可以按时供暖,该供热项目提前启动年度供热采暖期集中供热准备工作,集中调度乌兰察布区域维保中心党员力量,协助提前从运行保障、项目推动、安全生产、督查协调、整改落实等方面持续加强集中供热准备工作,完成设备检修维护、分布注水等工作,保供热园区商户可以度过一个温暖舒适的冬季。

  以党的旗帜领航,龙源电力内蒙古公司始终秉持不变的初心、使命的力量,筑牢企业的“根”与“魂”,迎面解答一个个新的时代考题,扬帆竞逐一个个新的时代浪潮。将基本组织建设与生产经营发展相融合,形成党委带头解决企业发展难题的工作机制,印发《公司高质量发展攻坚专项奖励办法》,为公司安全、生产、发展做出突出贡献、解决重大疑难问题的给予专项奖励,激发管理效能和队伍潜能,鼓励职工攻克难关确保稳电保供。

  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公司成立供热项目“党员攻坚队”,主动加强与供热商户沟通交流,成功签订供用热合同,加强供热需求和预测分析,积极应对寒潮、降雪极端天气情况,供热正常达标运行,让商户温暖度过年度首次寒潮。

  能源保供,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全局,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龙源内蒙古公司将继续坚持以“一个目标、三型五化、七个一流”总体战略为统领,切实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坚决履行能源电力保供的职责和使命,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奋力书写新能源保供新答卷。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南四环西路188号7区18号楼

邮编: 100070

Copyright©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中电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中国电力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