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高昌热电公司:扛起责任担当 全力做好能源保供

来源: 时间:2021-11-09 16:56

  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冯小艳 报道 为贯彻落实集团公司保供工作会议部署要求,近日,高昌热电公司党委主持召开今冬明春能源保供工作会议,要求把能源保供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最紧迫的社会责任,以饱满的姿态,坚决打赢保供攻坚战。

  保安全,护好电厂“生命线”。该公司第一时间落实工作会议精神,迅速成立以党委书记为组长的能源保供小组,每日针对能源保供进行形势分析,切实将具体措施在公司月、周例会、领导小组会议上再部署,细化安全机制,将工作细化到人。严格执行调度命令,不遗余力地将各项制度执行到位,确保机组稳定可靠,做到机组应发尽发,能发尽发。全面落实各级安全生产责任,从严从实从细落实安全生产措施,加强隐患排查风险评估,提高全员应急响应速度和处置能力,做到早发现、早部署、早安排,确保电力、热力安全可靠。

  “惠”民生,力保居民“温度计”。10月23日,该公司率先发力,提前进入供热期,全力做好保热工作,确保居民温暖过冬。为了确保管网、设备正常运转,在打压试水、启动换热站的工作期间,一线党员职工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以忘我的精神投入到供热工作中,以他们的辛勤汗水换来了千家万户的温暖。所有参与供热工作的职工秉承“马上就办 办就办好”工作作风,及时处理供热前期的各项问题,各小区、学校、医院等狭小闷热的换热站、每一处施工现场都留下了他们的足迹。该厂以服务百姓为中心,成立党员突击队,每日下班前往各小区,面对面为小区居民解答用热问题,第一时间了解百姓需求,及时处理故障缺陷,进一步提升供热服务质量,实现用户缴费、投诉报修及供热数据采集一体化服务,打造供热暖心品牌,提升当地居民“人暖又心暖”的安全感和幸福感。

  谋发展,严守机组“口粮”。针对煤炭市场供需形势,加快协调解决储煤工作面临的困难问题。公司领导主动作为,认真贯彻落实集团公司的指示精神,亲自带队与政府多次协调煤源保电,确保迎峰度冬电力保障。各部门协同合作切实以生产为主线,细化煤场管理,实时了解煤场库存情况;全力做好来煤接卸工作,细化组织措施,及时拉运、接卸燃煤车辆;积极组织采制样人员第一时间进行热值化验,科学化、精细化开展燃煤掺配,确保“口粮”效益最大化。

  该公司上下同心聚合力,按照集团公司、新疆公司保供工作要求,统一思想认识,不讲条件,开足马力,扛起央企责任,在充分保障今冬明春民生用能需求的基础上,全方位推进企业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南四环西路188号7区18号楼

邮编: 100070

Copyright©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中电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中国电力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