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蒙能集团金山热电公司做好防寒防冻工作

来源: 时间:2021-11-09 16:56

  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岳文霞 报道  近日,随着冷空气不断来袭,气温骤降,内蒙古能源发电金山热电有限公司本着“未雨绸缪,有备无患”的原则,提前部署、注重从细节入手,全力做好防寒防冻各项工作,为确保机组稳定运行,设备安全过冬打下坚实基础。

  梳理往年冬季防寒防冻工作的薄弱环节,生产部门按照管辖范围与专业特点落实责任分工,对厂房的门窗、供暖设备、汽水管道及阀门进行检查,针对防寒防冻重点部位提高防护等级,及时更换损坏的门窗,对影响厂房设备防寒的孔洞进行封堵,抓紧完成门帘悬挂及用塑料布封闭门窗,检查处理不能正常投运的仪器仪表变送器伴热带。今年厂区的暖气系统在国庆长假期间就已提前投运,对外供热也比正常供暖时间提前3天,该公司利用秋查机会全面排查缺陷,保证供暖系统安全可靠运行。在低温下,空冷系统局部位置可能会出现“过冷”现象,造成空冷翅片损坏。设备部提前把用于空冷防冻的棉帘、滑轮和麻绳安装到位。运行人员加强对空冷岛温度监视,温度降到警戒线时立即集中人力迅速拉起帘子苫盖翅片。

  此外,强化供热期风险分析,做好极端天气事故预想,及时完善应对寒潮的应急预案,有针对性地开展供热中断应急演练,提高应对极寒天气下应急处置能力;加强监盘及巡检频度,对室外设备、保温、伴热、门窗等部位重点关注;物资部门提早做好防寒防冻物资供应工作,燃管部继续加大冬储煤力度,制定极寒天气下接卸冻煤的工作方案,做到“口粮”无忧。

  目前,各相关部门已全面行动,认真落实各项措施要求,确保机组冬日运行的安全性和可靠性。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南四环西路188号7区18号楼

邮编: 100070

Copyright©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中电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中国电力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