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永福股份与荷兰SPT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来源: 时间:2021-11-09 14:40

  国电力新闻网讯 10月28日,福建永福电力设计股份有限公司与荷兰SPT Offshore B.V. 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福州顺利举办。永福股份董事长兼经理林一文、荷兰SPT Offshore B.V.公司经理Mark Riemers,在荷兰王国驻广州总领事馆总领事Michiel Bierkens,福建省科学技术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周世举,福州高新区党工委书记魏邦仲等政府及业主单位各方领导来宾的见证下,共同“云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现场气氛热烈。

  根据协议,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优势,正式将合作从项目层面上升到市场、技术、工程的全方位合作,为国的海上风电实现平价上网和深远海风电开发提供更加优质的技术方案,开启共赢新篇章!

  签约仪式前,林一文董事长热情感谢各方领导来宾的到来,并表示,永福股份是目前国内唯一一家自主上市的能承担大型发电,输变电业务的电力勘察设计企业。作为国“海上风电工程技术领军企业”,我们始终稳步推进海上风电业务发展与关键技术研发。从高桩承台、大直径嵌岩单桩到吸力桩导管架技术行业引领,从单机容量4MW、6MW、8MW到10MW,不断推动海上风电产业高质量发展!今天,我们同荷兰SPT公司将在中外各方来宾的见证下继续携手,共同奔赴“更清洁、更智慧”的零碳未来! 

  荷兰SPT Offshore B.V.公司经理Mark Riemers表示,SPT公司是荷兰专业从事吸力桩的海洋工程承包商和市场领导者,拥有行业世界最先进的工艺技术专利和遍布全球的骄人业绩。我们在2019年与永福启动福建长乐外海海上风电场项目合作,仅过了两年,永福与其客户已经成功设计并制造了72座吸力桩基础。如果放在其他国家或地区开展此工程,可能会耗费至少双倍的时间。永福的速度着实让人赞叹!我真诚地希望我们的合作源远流长,为解决国沿海地区乃至全球显著的能源缺口尽一份绵薄之力。

  福州高新区党工委书记魏邦仲表示,永福股份作为园区内骨干高新技术上市公司,已发展成为区域工程技术和设计行业的龙头企业,成为建设“海上福州”的重要力量。这次和荷兰SPT公司的签约不仅是永福股份国际技术合作的里程碑,也是福州高新区国际交流和科技发展的重要事件。我区也将一如既往、不遗余力的支持区内企业参与到国内国际大循环中!

  永福股份&SPT勘察设计及安装沉贯的长乐外海A、C区海上风电项目创造了目前为止单机容量最大、数量最多、水深最深、基础高度最高、速度最快五项世界之最。更得益于先进的技术方案和高效的安装速度,单台吸力桩基础成本可降低约1000万元,项目总成本节约近10亿元,充分发挥了吸力桩基础快速、经济、安全和环保的突出优势,获得了行业各方的高度认可,为行业发展和国际合作树立了标杆和典范。同时,永福股份牵头多项吸力桩规范的编制,并与SPT、国家电投集团风电产业创新中心联合开展“基于吸力桩技术的海上风电一体化运输安装关键技术”研究,不断探索深远海风电开发新技术。

  从风开始,不止于风!面对国家“碳达峰、碳中和”以及构建以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系统的时代命题,永福股份胸怀使命与责任,在绿色发展、低碳创新道路上奋勇前行,高效助力实现“3060”双碳目标,同绿色伙伴共同创造和谐生态之美好未来。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南四环西路188号7区18号楼

邮编: 100070

Copyright©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中电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中国电力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