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华电仪征热电#5、6机组获得中电联可靠性对标活动标杆机组

来源: 时间:2021-11-09 15:36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戴传辉 报道  近日,在中国电力可靠性高峰论坛上,华电仪征热电#5/6机组获得中电联2020年度可靠性“标杆机组”称号。这是该公司#5/6机组继获得中电联能效对标“5A级标杆机组”、江苏省电力行业协会燃气机组能效“标杆机组”后获得的又一项荣誉。

  该公司通过强化“防非停管理”“设备缺陷管理”“检修管理”,不断完善缺陷管理治理体系,精准把脉狠抓制度落实,稳步提升设备可靠性,有效保障机组安全稳定运行。一是防非停管理严抓不懈。该公司严格落实“零非停”理念,强化隐患排查治理,制定并落实年度“防非停”措施,每月组织对措施执行情况进行检查,下发检查通报,以高严细实的工作作风严抓防非停管理。二是设备缺陷管理持续向好。该公司通过加大对巡回检查质量的监督考核,加强设备日常缺陷管理,强化消缺的刚性和时效性,切实提高设备可靠性,全年缺陷发现率100%,重要设备消缺率100%。三是检修管理有序高效。该公司通过制定并落实机组检修全过程管理,优化机组检修工期,严控检修质量,机组等效可用系数可控在控,确保完成年度既定的可靠性目标。

  下一步,华电仪征热电将继续加强设备缺陷管理,提高设备健康水平,确保机组在冬季低温天气安全平稳运行,为今冬明春能源保供工作提供可靠保障。(蒲国庆 邓冰清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南四环西路188号7区18号楼

邮编: 100070

Copyright©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中电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中国电力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