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华电韶关公司:锤炼新作风 争作新贡献 勇当排头兵

来源: 时间:2021-11-19 15:30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尹博 报道  10月22日,华电韶关公司今冬明春能源保供领导小组成员利用到班组、部门参加安全活动的时机,与干部职工座谈,通报能源保供和生产经营形势任务,对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的重点工作进行细化部署,要求全体人员立即进入决战状态,大干四季度,冲刺保全年,持续掀起“奋战一百天 全力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热潮,确保各项攻坚任务逆势突围、务期必成。

  把形势分析透、把问题看清楚、把优势利用好,切实增强“奋战一百天”的信心和决心。该公司抓能源保供突出强调“三保三落实一准确”,从强化设备管理、夯实安全生产基础抓起。结合秋季安全环保大检查工作,全方位、全覆盖摸排查清生产现场实际情况,将秋检和安全生产专项整治活动、安全管理专项提升活动有效结合,做到有布置、有检查、有闭环。同时做好检修技改项目、工作监护、外委队伍管理和重点作业事项监督等各项安全工作,针对查出的问题组织相关部门进行认真梳理,举一反三,制定整改计划明确责任部门、责任人、整改期限,按照“四帐式”管理要求做实做细整改工作。加强运行管理,提高巡检质量,严格杜绝机组非停,保证机组安全稳定长周期运行,细化掺配掺烧,做好应对煤质变化的防范措施,确保锅炉燃烧稳定,确保今冬明春能源保供期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把党建抓强、把作风抓优、把项目抓实,快速开展“奋战一百天”的首场行动。提高政治站位,不计成本、不计代价、不计效益,将能源保供工作作为当前第一政治任务,服务国家战略。奋力比学赶超,全力冲刺百日,当好主力军,决战四季度。坚守初心使命,弘扬建党精神,践行韶华之道,锤炼新作风,创造新奇迹。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广东公司“揭榜挂帅”主题实践活动、领导班子“十个一”、普通党员“六个一”,该公司上下把“奋战一百天,全力完成年度目标任务”落实到实处。领导班子成员分头带队跑出去、拼起来、抢市场、抢煤源、抢调运,奔赴新疆、内蒙古、山西市场调研,抢购煤炭资源;燃料供应部全体人员赴广州港及珠海港抢购煤炭;成立临时燃料调运小组,赴港口及码头抢火车、抢轮船、抢调运;积极联系协调广东省发改委、广东公司、环球公司协助采购煤炭,力争促成后期仓底交货。自9月26日双机运行以来,该公司一直保持燃煤库存可用天数在7天以上、每天在运燃煤万吨以上。同时制定兼具可操作性与成效的节能创效措施,并注重引导各党、团支部通过“合理化建议”、“五小”平台发掘员工创新创效潜力,广泛宣传活动中涌现的突出贡献者和艰苦奋斗者,达到提振士气、鼓舞干劲的积极作用。

  把思想放在谋发展上、把本事用在干事业上、把功夫下在抓落实上,不断提振“奋战一百天”的精神状态。内挖潜力、外拓市场,着力创新创效,按照提质增效专题方案任务目标,该公司在落实执行好具体措施的基础上,定期进行盘点梳理,并注重强化各级管理人员执行力建设,带头主动解决存在的难点问题,充分营造“领着干、争着干、比着干”的积极氛围。同时持续推进新能源项目建设,发动全员力量开拓新能源市场,确保完成备案、开工、投产任务指标。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突击队先锋模范作用,为完成年度目标任务提供坚强有力的组织保证,加强形势任务教育,优化奖惩机制,引导职工主动投身到“奋战一百天,全力完成年度目标任务”活动中来。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南四环西路188号7区18号楼

邮编: 100070

Copyright©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中电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中国电力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