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盛发热电公司连续安全生产突破5000天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1-11-09 14:40

  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陆晓光 报道 截至10月3日,国家电投盛发热电公司实现连续安全生产5000天,再次刷新了建厂以来安全生产历史记录。

  近年来,面对当前严峻的电力市场和电力供需矛盾,该公司全面剖析,超前研判,围绕“六个零”目标,强化“红线”意识,抓住人员、设备和环境核心要素,不断加强队伍建设、基础管理和设备治理,打造本质安全型企业。

  制度定位,竖起安全“高压线”。该公司根据企业实际修订完善《文明生产管理标准》《现场安全标示管理标准》《现场作业危险点分析预控管理标准》等制度标准,创新制定《安全生产失信和“黑名单”管理办法》《安全生产约谈制度实施办法》,不断健全和完善安全生产责任制度,竖起安全生产“高压线”,明确安全生产“红线”,构建了“凡事有章可循,凡事有据可依”的安全管理体系。

  措施到位,化解安全“风险点”。层层落实安全管理专项提升方案,全面排查现场作业危险点,从安全生产不同的作业环境、作业程序等方面进行辨识,做细做实预防工作,正确识别危险点并制订防范对策,确保安全管理“关口”前移,不断增强风险预控能力,全力推进本质安全型企业建设。为实现安全压力逐层传递,逐级签订安全生产责任状,并按“分层管理,逐级负责”的方式落实全员安全责任,确保安全工作的“重心”下沉,有效夯实了企业安全生产基础。

  管理进位,打好安全“组合拳”。积极开展知识竞赛、应急演练、技术比武、技术问答、安全知识及规程制度考试等活动,以赛促学、以赛促训;开展防台防汛应急演练、化学危险品仓库火灾、输煤皮带火灾等应急预案演练,不断提高职工事故防范能力和应急处理能力。同时,狠抓“两票三制”管理,设立违章曝光栏,加大反违章工作力度,把管理的着力点放在现场,落脚点放在班组,加强安全性评价、反违章工作,深入开展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形成党政工团齐抓共管,各部门各司其职的管理态势,筑牢梯级防线。

  文化入位,营造安全“好氛围”。坚持以人为本,积极开展“安全学习、开办讲座、QC活动、安康杯、无违章创建活动、征集合理化建议、安全警句大家提、编发《不安全事故汇编》”等丰富多彩、寓教于乐的安全文化活动,通过安全理念的倡导与渗透、环境氛围的优化与营造,不断筑牢全员安全思想防线,使“安全生产‘严细实’”、“发展决不能以牺牲安全为代价”的理念根植于职工思想与行动中,使职工从“要我安全”向“我要安全”转变。

  站在安全生产5000 天的新起点上,盛发热电公司将以更加稳健的步伐,向着更高的安全目标昂首迈进。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南四环西路188号7区18号楼

邮编: 100070

Copyright©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中电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中国电力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