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构皮滩发电厂:多措并举出实招 三管齐下保民生

来源: 时间:2021-11-19 15:30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胡艳叶 杨洪 报道 “全体干部职工要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严峻性、复杂性,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落实责任主体,确保防疫、检修、保电工作不耽误。”该厂负责人如是说。

  当前,贵州省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作为贵州省最大的发电企业,构皮滩发电厂积极履行社会责任,“疫”不容辞,多措并举出实招、硬招,有力地保障了职工的生命健康安全和企业的安全生产稳定。

  疫情防控我能行

  为遏制遵义市疫情扩散,该厂第一时间紧急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全方位部署疫情防控工作,结合企业实际,发布《关于近期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明确了“七个加强”重点工作,对企业全区域开展消杀工作,营区实行封闭式管理,在人员流动量较大的食堂、门岗设立党团干群执勤点,对出入人员进行身份核实和体温监测;在厂房电梯、进厂交通洞、班组休息室等地放置医用口罩、消毒洗手液、电子测温仪等防疫物资,时刻检测一线职工身体健康状况,为检修现场安全保驾护航;按照遵义市各项疫情防控提示,排查出遵义四城区和“黄码”人员98名,对其中有轨迹重合的38名职工进行隔离观察,从源头上防止疫情扩散;积极联系地方医护力量,高频次开展核酸检测,组织全员接种疫苗加强针,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截至目前,该厂隔离观察人员有34名,全员核酸检测均为阴性。

  能源保供我定行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为维护社会稳定,促进地方经济发展,该厂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坚持一手抓防疫,一手抓生产。

  结合安全生产“百日攻坚”行动,通过增加日常巡检频次、深入隐患排查、强化安全监督、大力开展反违章等行之有效的方式,扎实做好设备维护工作,确保安全生产稳定;各级各岗坚守岗位,扎实履职尽责,运行人员坚持做好机组运行调度,维护人员在兼顾机组检修工作的同时,细致排查处理设备缺陷,水工人员时刻监测大坝高水位运行状况,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一名华电人的初心和使命,用实际行动诠释构电人的责任和担当,为实现保供目标贡献力量。

  截至目前,该厂安全生产形势整体稳定,日发电量近4000万千瓦时,为电网提供了稳定的清洁能源。

  机组大修我在行

  10月,正值构皮滩发电厂#5机组大修,受疫情影响,部分检修人员必须隔离观察,检修队伍力量急剧减弱。为顺利推进各项检修任务,在该厂党委的高度重视下,检修指挥部协同乌江下游修试中心,积极克服人员少、任务重、时间紧等困难,在做好防疫工作的前提下,成立一线防疫党员先锋队,充分发挥党支部和党员同志的“两个作用”,合理调度检修力量,对重点检修任务开展集中攻关,保障检修进度有序推进。

  截至目前,#5机组A修任务已完成近60%,特殊项目已完成5项,并已进入机组回装阶段。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南四环西路188号7区18号楼

邮编: 100070

Copyright©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中电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中国电力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