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国能(福州)热电实现连续安全生产5200天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1-10-26 20:37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陈懂文 报道  截至10月20日,国能(福州)热电有限公司实现连续安全生产5200天,长周期安全生产纪录再次被刷新,安全文明生产始终保持良好态势。

  今年以来,该公司以落实安全生产一号文为抓手,认真学习贯彻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指示批示精神和《安全生产法》,扎实落实集团公司、福建公司有关安全生产的各项举措,深入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确保安全生产。

  该公司以安全生产月活动和新《安全生产法》集中宣贯学习为契机,全面梳理安全生产监管重点和难点问题,扎实开展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安全教育专题培训讨论;通过领导人员讲安全生产公开课,专家解读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全员抽考《安全生产法》题库等形式,进一步提升员工安全生产“红线意识”,进一步强化全员“底线”思维;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规范管理程序,细化安全保障措施,形成“事事有人管、人人懂安全、处处都安全”的良好局面。

  结合安全生产实际,该公司组织员工深入学习集团公司发布的《发电企业安全风险预控工作指导意见》,编制符合自身特色的安全生产风险预控工作方案,并组织开展风险辨识评估工作,完成了系统安全风险数据库,制定了作业安全风险清单,逐步完善作业风险数据库;对评估出来的高风险作业,严格执行高风险作业监护旁站制度,确保有作业就有安全有效监护;强化日常安全监督检查,每日对现场所有作业点进行动态巡查,发现问题第一时间曝光,并按照“四不放过”原则进行处理。

  为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该公司深入开展日常专项安全检查和季节性安全检查,严格执行“两票三制”,加大现场反“三违”力度和员工人身安全风险分析预控指导力度,切实加强风险管控,确保安全生产可控在控;组织发动员工按计划扎实开展各类应急演练,提升员工应急处突能力;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常态化管理要求及措施,确保公司安全生产稳定和职工队伍稳定,充分发挥好央企在迎峰度夏、防台防汛等关键特殊时段保供电“稳定器”和“压舱石”作用。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南四环西路188号7区18号楼

邮编: 100070

Copyright©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中电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中国电力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