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贵州金元西能公司:构建立体宣传模式 丰润企业文化沃土

来源: 时间:2021-10-14 11:39

中国电力新闻网通讯员 刘琼

  “欢迎各位新同事的到来。我先为大家介绍一下咱们公司的发展历程,西能公司是国家电投集团贵州金元股份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于2002年成立,主要从事火电、水电及新能源工程建设管理、监理和电站运维、检修业务……”在2021年的新生入职培训活动中,西能公司企业文化讲解员站在文化长廊上,声情并茂地为大家介绍道。

  “没想到我们公司有这么辉煌的业绩啊!”

  “公司的前辈们太令人敬佩了,条件那么艰苦的电站建设项目,一干就是5、6年。”

  “短短三年多,我们公司居然完成了这么多的检修任务,太不可思议了。”

  ……

  听完、看完、感受完,一阵阵掌声和感叹声从人群中徐徐传来。

为新入职同事讲解企业发展史

  西能公司企业文化长廊于2019年初打造完成,分成建党历史宣传、公司发展历程、企业理念宣贯、工会活动、职工摄影、团青风采等多个版块,是西能公司党委近年来运用企业文化“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固化于制”的建设规律,整合资源优势,创新宣传的一种手段。在深入推进集团公司“和文化”的融入和落地,扎实开展西能特色子文化建设中,使广大干部职工对企业文化理念达成普遍共识,起到了落地生根的重要作用。

文化沙龙活动现场

  理论教育持续引导  提升“高度”

  在培育“文化”过程中,西能公司创新搭建了文化沙龙平台,制定文化沙龙开展计划,发挥出其“舞台”魅力,彰显出每一名西能人之重要作用、之敬业奋斗、之思想凝聚。定期举办党支部书记和党务骨干集中轮训班、团青大课堂、新入职员工培训、劳模宣讲等活动,加大对员工队伍的关心、关怀和培养力度,塑造了一支拥有坚定信心与决心的“西能铁军”。由此形成了分层次、多角度、全覆盖的文化宣传枝丫。

  先进典型示范引领  强化“深度”

  一朵花的盛开,自然会带动一片花的绽放。西能在特质文化塑造过程中,始终做到重视先进典型的引领和表率作用,以开展劳动模范、先进工作者、先进集体等评选,带动全员以“一物不知,深以为耻”的精神钻研,以一种前行的姿态赶路,以一种忘我的意识奋发在前行的道路上。同时,更通过积极发掘职工队伍中的好人好事和闪光言行,培育职工爱岗敬业、顽强拼搏、追求卓越的企业精神。“企业靠什么前进,靠的是精神,靠的是毅力,靠的是攻坚克难的勇气,靠的是榜样的力量”。这正是西能企业文化建设过程中的根本内涵与奥义。

  内外媒介全面辐射  拓展“广度”

  根深叶茂的藤,其根始终是紧密缠缚的,这与西能公司的企业文化建设是一样的。在长久的成长与发展过程中,西能公司以树立“和文化”为苗,浇灌了职工小家、文化墙、人才培育等肥料,以积极建设文化宣传网络为“根”不断蔓延、成长、茂密。进一步的充分利用微信、电视、宣传册、文化长廊等宣传媒介,围绕文化理念设专栏、开专版、建专题进行宣传。特别是在重要的时间节点,更是“刻上”企业文化的标记与符号。如,立足建党百年,抓好建党百年历史文化墙的宣传;如,基于高质量发展阶段,抓紧五四三党建体系宣传等。

  西能公司党委自推进“立体宣传模式”以来,企业综合实力持续增强、企业形象不断提升,干部员工思想观念深刻变化、精神面貌焕然一新,该模式已然成为了文化建设中的一块“金字招牌”。

  以“文化”丰润发展土壤,耐心浇灌和培育,才能助使企业如漫天长藤般奋发、向上。

责任编辑:王萍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南四环西路188号7区18号楼

邮编: 100070

Copyright©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中电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中国电力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