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晋控电力河津发电分公司:妙手回春 修旧利废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1-10-15 10:09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李晨光 报道  看着办公桌上两块报废的电路板,晋控电力河津发电分公司仪控二班班长陈玉十分疑惑,“解工,你拿这电路板干什么?”

  “办公室电脑的显示器突然黑屏了,我拆下来看看!”解俊生解释说。

  随后解俊生便开始仔细观摩,由于以前没有检修显示器的经验,所以他只能将正常的显示器打开,进行对比,认真研究。解俊生用万用表反复测量,经过一番的努力,终于找出了问题的症结,原来是显示器电容不通,拆下来后发现电容已经烧焦。针对发现的问题,他在库房收集的废旧设备上拆下同等型号的电容,将其焊接回装,经测量一切正常,连接电脑主机后,显示屏又亮了起来,恢复正常运行。

  解俊生利用专业知识,使报废的显示器起死回生,不经意间又为企业节省了6000余元。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南四环西路188号7区18号楼

邮编: 100070

Copyright©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中电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中国电力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