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岱海发电公司二期煤场超大跨度气膜封闭顺利起膜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1-10-15 10:12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李国 报道 2021年9月30日上午,伴随着二期煤场气膜最后一阶段的缓慢升起到位,在所有参建人员的见证下,岱海发电公司二期煤场超大跨度气膜封闭顺利起膜。

  岱海发电公司二期煤场膜顶总高63米,煤场长229米,跨度180米,占地面积41220平方米。膜材采用高品质PVDF刀刮涂层建筑膜材,焊接拼装成封闭的外壳,膜材外侧由钢拉索固定;基础采用钢筋混凝土条形基础,地基处理采用天然地基;膜结构下缘与混凝土挡煤墙进行锚固形成密闭空间,采用送风机注入空气并保持一定的室内外压差,使膜面受拉以保证刚度,同时维持形态并抵抗外部荷载。该项目建设过程中,各部门和相关人员通力合作,克服种种困难,保证安全、质量、进度、环保同时跟进。二期煤场封闭工程于2021年5月10日开始拆除原有挡风墙工作,6月1日正式开工动土建设,8月23日土建主体结构全部完成,9月29日完成所有膜材铺设、风机及钢索安装、电源电缆敷设、盘柜及风机调试工作。9月30日上午完成二期煤场气膜的起膜工作,标志着二期煤场主体结构封闭顺利完成。

  二期煤场的顺利封闭激发了参建人员的工作热情,为一期超大跨度煤场封闭建设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接下来,公司各部门及相关人员将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完成二期煤场封闭的剩余工作以及一期煤场气膜封闭的全部工作,为实现公司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南四环西路188号7区18号楼

邮编: 100070

Copyright©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中电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中国电力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