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牡二电厂:“志愿文化”汇聚企业发展“源动力”

来源: 时间:2021-10-15 11:45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王金凤 报道 “因受疫情防控影响,连日来血液紧张,血液库存告急……”国庆期间,牡丹江市中心血站发起“我为祖国献热血”无偿献血活动,赴各单位设点采血。

  听闻消息,在志愿精神的感召下,华电能源牡二电厂的职工们踊跃加入到义务献血大军。有利用休班时间特意赶来的运行人员、有忙完检修任务午休时前往献血的一线职工、有五十多岁的老师傅、有新入厂的大学生、有群众、有党员、有连续献血十几年的“铁粉”志愿者……就像一棵树摇动另一棵树,一朵云推动另一朵云,爱会相互传递,也会彼此感染。一条条爱心的淙淙溪流,汇聚成善意的汪洋大海。一天下来,牡二电厂的五十几名职工累计献血12000ml,以赤子之心和鲜红热血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履行央企工人的社会责任。该厂工会获得牡丹江市卫生健康委员会表彰。

  志愿服务被誉为“温暖人间的最美风景”,是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主动承担社会责任,热诚关爱他人,以实际行动促进社会进步,已成为牡二人共同坚守的信条。多年来,该厂工会组织开展捐资助学、扶贫助农、“一元捐、十元捐”等多项公益活动,引领职工奉献爱心,以志愿精神激发职工责任感、使命感、价值感,调动人员内驱力,为企业发展提供不竭“源动力”。

  从邻里互帮、守望相助的身边善行,到跨越山海、心手相牵的网络义举;从“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社会风尚,到携手前行、行稳致远的价值共识,平凡之躯,亦可为他人挡风遮雨,点滴之力,汇聚起来就是势不可当的磅礴力量。该厂工会注重文化建家,厚植“志愿文化”,将志愿精神熔铸于企业发展之中,为企业文化标注鲜活注脚。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南四环西路188号7区18号楼

邮编: 100070

Copyright©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中电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中国电力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