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蒙能集团金山热电公司厉兵秣马为供热做好准备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1-10-11 15:22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岳文霞 报道 内蒙古能源发电金山热电有限公司承担着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近1200万平米的供热面积,供热任务较重。随着2021-2022供暖季日益临近,该公司抓紧时间,在机组安全运行、热网系统大修、煤场提前储煤方面下大力气,为给居民提供充足热源打好基础,确保第11个年头的安全供暖。

  该公司夏季相继开展了1、2号机组的状态检修工作,将近两个多月的时间里,共完成标准项目近300项,技术改造及特殊检修项目200余项,汽机、锅炉、电气、脱硫、热工、继保各个专业全心投入其中,检修期间,经历了端午节、中秋节等法定假期,设备部全员放弃休假,坚守在一线,倒排工期,严格按照检修计划书开展工作,在保证安全生产红线的前提下,全力以赴打好“检修质量攻坚战”。

  今年煤价居高不下,供应紧张,在这种形势下,该公司燃料管理人员不辞辛苦,长驻煤矿协调,努力提高长协煤的兑现率,稳步推进“提库存”目标。在确保煤源前提下,严格按照燃料控制标准,狠抓煤质监督,规范采、制、化流程,强化源头管控,严控入厂入炉煤质与量,合理安排燃煤翻烧和混配,减少燃料场损,降低煤耗,确保机组安全高效运行。

  在两台机组检修的空隙,抓紧一切机会对供热系统及管线开展检修,陆续对循环泵、补水泵、疏水泵、加热器、各进出口电动门和两台机组的高背压系统进行了检查、调试、消缺工作,并于9月27日完成一次管网的注水工作,系统供水压力保持稳定,随时根据天气情况可以开栓供热。并完善各类应急预案,特别是针对单机供暖进行事故预想,确保投运即稳定。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南四环西路188号7区18号楼

邮编: 100070

Copyright©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中电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中国电力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