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华电石家庄热电:奋战一百天 青年勇当先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1-10-15 10:23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袁守鑫 报道 近期,河北华电石家庄热电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石热公司”)积极开展“华电青年跟党走 青春建功十四五”主题活动,积极引导广大青年员工投身技术研习、课题攻关工作中,为冲刺全年任务目标贡献青春力量。

  打气助力,提振精神。该公司组织开展“幸福是奋斗出来的”主题青工座谈会,加强青年员工之间的沟通与交流,帮助青年员工正确认识当前的形势任务。面对当前严峻的形势和困难挑战,青年员工纷纷表示要把党史学习教育学在日常,学在经常,知行合一,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为公司发展汇聚新动能;同时注重工作中的精益求精,打好专业技术的基础,抓住每一次学习机会,积极参与公司各类培训,拓宽工作思路,为自己的成长成才加分。

  以赛促学,全面提高。该公司检修团支部在机组检修期间开展技术竞赛活动,以笔答形式对本年度重点工作及不安全事件具体情况、防范措施等进行拷问,内容包含系统形式、设备结构、工作原理、技术基本功等。通过竞赛充分提高了青年员工的技术水平和学习能力,对重点工作所涉及的技术问题进行了清晰的梳理和全面的总结,巩固了日常工作和紧急抢修中所学所用技能,营造了良好的“比学赶超”氛围。

  攻坚克难,取得突破。该公司青年员工针对九期2B交流润滑油泵振动大的疑难问题不断探索,研讨分析原因,确定主要因素,利用机组检修期,经过自上而下的不懈努力和细致复杂的检修工序,油泵试运效果良好,消除了安全隐患,难题得以攻克。通过此次生产难题攻关,青工对设备的内部构造、数据标准有了更熟练地掌握,极大地提高了技术水平、动手能力,青工表示将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发扬不畏艰辛、迎难而上的奋斗精神,为机组安全运行保驾护航。

  青春之时,奋勇争先立潮头;风华正茂,厚积薄发建新功。该公司青年员工将紧跟上级党组织、团组织号召,奋战一百天,全力保障今冬供热,为冲刺年度目标任务贡献青春力量。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南四环西路188号7区18号楼

邮编: 100070

Copyright©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中电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中国电力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