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大唐石柱发电公司:六项贴心行动构筑 “石电幸福家”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1-10-11 15:21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尹杰 报道 石柱发电公司工会以建设幸福大唐为目标,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竭诚服务职工,以幸福大唐建设“六项行动”为指南努力构筑石电温馨家园,不断提升职工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思想文化行动,疏解职工“思想疙瘩”

  多措并举关爱职工身心健康。定期开展职工思想动态分析,随时掌握职工所思所想所盼;5月份邀请心理专家开展“心理健康调适”培训讲座,重点对有“思想疙瘩”的4名职工进行了一对一心理咨询;组织开展SCL-90(症状自评量表)测评,帮助职工及时觉察自身心理健康状态;职工书屋配齐118本心理类书籍,公司微信平台不定期推送心理健康常识,在潜移默化中宣贯普及心理健康常识,关注职工身心健康,加强人文心理关怀。

安全健康行动,保障职工职业健康

  多部门联动护航职工安全健康。4月份,安监部邀请石柱县卫健委到公司对职工进行了职业病的宣传讲解;7月份人资部组织职工进行了年度健康体检,规定项目加自选项目极大满足职工需求;6月份在炎炎夏日来临前,工会及时为各班组补充齐全藿香正气液、花露水、风油精等药品关爱班组人员健康。每季度组织职工代表巡视,职业健康、劳动保护作为重点巡视内容,并通过签订集体合同,设立劳动保护职业健康专节从源头上保障职工安全健康。

权益维护行动,维护职工合法权益

  多方面着手维护职工权益。通过修订印发《荣誉奖励实施细则》《薪酬管理办法》《职工业绩考核分配管理办法(试行)》、制定年休假计划,保障职工休假、薪酬待遇权利;进一步分析研究和压缩文件会议数量,为职工减负。能合并的会议合并开,能减少参会人员的精简参会人员,周工作例会改为每两周一次,遇到月会合并召开,会议数量、文件数量逐步下降;深入推进厂务公开工作,明晰厂务公开内容,建立厂务公开明细台账,使职工充分享有民主管理“四权”。

成长成才行动,搭建人才成长阶级

  三大平台助力职工成才。工会积极搭建“劳动竞赛、合理化建议、创新工作室”三大激励职工成长成才的平台,紧密围绕企业中心工作开展“机组检修、夏季大负荷、小指标”等9项劳动竞赛,32个创新项目月季结、年中汇报,顺利推进,动员广大职工合理化E平台征集合理化建议247条,职工创新创效、献言献策热情高,通过三大平台学练赛,促人才辈出:高一搏荣获重庆市工会网上劳动竞赛季度之星和集团公司金牌职工称号,朱祥柯获重庆市工会网上劳动竞赛安康之星称号,牟其源荣获 重庆市能源行业发电企业辅机检修劳动和技能竞赛三等奖;“电站锅炉飞灰含碳量、磨风量软测量”获得集团公司先进操作法,7月份创新项目获得三项国家实用型专利。

关心关爱行动,真情温暖职工

  大力推行普惠性、常态性、精准性关爱服务。工会将“生日有祝福、困难有帮扶、伤病有关怀、节日有慰问,冬送温暖夏送清凉、金秋送助学、一线抢修送服务,重大疾病互助、住院津贴互助”“四有四送两互助”作为长效机制夯实幸福大唐之基。新修订《工会经费收支细则》,经费使用以普惠制作为主基调,提升全员节日慰问标准。工会作为职工服务中心,三个分工会作为职工服务站,随时征集职工意见,为职工提供精准服务。通过服务中心,解决了“为采样人员增设微波炉、提供夜宵”等多项问题,及时回应了来自职工的期盼。

服务保障行动,解决职工难题

  多平台组合为职工解难题办实事。通过职工服务中心、六最项目征集、工会干部联系点、职工代表提案征集、联络员议案多渠道了解职工诉求,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研究推动解决,截至目前,“设立快递接收点、优化运行环境、水龙头安装速热装置、采买一批文体用品”等20项难题得以落实。职工健身步道种植100棵小叶榕树苗,打造了职工绿色休闲空间;为公共区域水龙头安装速热装置,解决了阴冷天气冷水洗手的不适感;在职工活动室增设了瑜伽垫架,为跑步机等运动器材进行了维护,为职工提供了安全整洁的活动空间。工会每季度开展“聚焦舌尖”调研问卷,和食堂方座谈,建立起职工和食堂良好沟通的机制,助力食堂菜品营养丰富;根据合理化建议,经部为职工宿舍饮水机统一消毒,发放四件套,提升了职工对食堂、公寓楼满意度。

  石柱发电公司全面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推行 “石电幸福家”文化,以“六项行动”立足职工利益无小事,关心关爱职工,想职工所想、急职工之所急、解职工之所困,满足职工的物质需求、精神需求、价值需求,增强了职工凝聚力、向心力、战斗力,促进了企业和谐发展,有力助推幸福大唐建设。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南四环西路188号7区18号楼

邮编: 100070

Copyright©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中电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中国电力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