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大唐运城发电:党建与宣传相融 开启时代新模式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1-09-30 10:10

  党建与宣传相融   开启时代新模式

  山西大唐国际运城发电有限责任公司 副经理、总工程师、安全总监 张永军

  党建宣传是国企党建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担负着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等重要任务,作为党的“喉舌”,是企业传播正能量、凝聚职工力量的桥梁纽带。2021年以来,山西大唐运城发电公司党委从党史学习教育中领悟初心使命、传承红色基因,将党建工作与宣传业务有机融合,紧紧围绕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自觉承担国企担当,践行初心使命任务,不断增强意识形态的凝聚力与引领力。

  要以“支部党建+”为基础,擘画以点带面蓝图提升宣传工作质量。坚守主阵地,把党建宣传的着眼点放在业务水平建设上,打造素质过硬理论宣讲队伍、新闻通讯队伍、舆情管理队伍的“三支队伍”,将党建宣传纳入党支部考评。在月度党群例会任务清单中,各支部紧抓宣传工作,安排专人负责,全员参与,激发职工的积极性、参与度,形成共奋战、共进退的良好宣传氛围。坚持用“七一”讲话精神和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指导宣传工作实践,树立党建宣传优秀典型,激发广大干部职工的工作热情,汇聚发展的强大力量,做到有计划、分阶段、按步骤地进行,促进党建宣传工作和谐健康发展,提升党建宣传的整体质量。

  要以“智慧党建+”为平台,增强党建宣传的社会传播力。充分发挥内部媒体矩阵与外部网络媒体作用,利用公司内网、微信公众平台、山西公司及集团公司网站媒体等载体,合理运营各平台的专栏、板块,用好智慧党建平台,创新党建宣传方法,加强党建宣传的渗透力。以每周“新闻简讯”视频、定期更新微信公众号、微信群、“党史学习教育”板块、“七一”讲话精神专栏等多种方式,及时报道公司最新动态,广泛利用“智慧党建+”“互联网+”等新模式,用共同目标愿景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增强职工与企业同呼吸共命运的归属感,激发员工责任意识、使命意识,最大限度调动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画好同心圆,聚合战斗力。

  要以“融合党建+”为构架,助推党建宣传与生产经营相融发展。在生产经营工作中,要将党建宣传工作与生产经营进行深度融合,一起谋划、一起部署、一起落实、一起检查,时间上统一节奏、节点上统一量化、空间上统一全覆盖,打通融合关节,提高统一思想认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增强电力市场竞争力,以党建促生产经营业务,实现持续稳定发展。党建宣传与党的事业同行同进,促进党建宣传工作在基层深入开展,为企业的生产经营、安全环保、提质增效等工作提供引领、注入活力。

  新的时代背景下,党建宣传要与时俱进,紧跟时代步伐,高度重视和充分利用融媒体技术,通过“线上+线下”全面覆盖企业,抢占思想宣传高地。既要以融媒体作为党建宣传的舞台,又要不断探索宣传工作的创新灵感,创新党建宣传方式方法,切实提高党的新闻舆论传播力、引导力和影响力,进一步开拓企业党建宣传工作新格局、新面貌。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南四环西路188号7区18号楼

邮编: 100070

Copyright©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中电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中国电力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