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科源集团:“青春向党 幸福牵手”闪亮藏乡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1-10-11 15:22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尉文菁 林君 报道 中秋前夕,位于藏乡迭部的九龙峡水电站“青年之家”示范点传来阵阵欢声笑语,来自黄河、白水江、白龙江、大通河流域的20余名甘肃科源电力集团明珠公司水电站的单身青年欢聚一堂,在团委和工会组织的“青春向党 幸福牵手”青年联谊活动中放飞自我、寻觅佳缘。

  相聚不易,牵手更难。明珠公司所辖9座水电站分布在甘南、陇南、永登等地,地处偏远交通不便,加之疫情和汛期影响,用电站青年的话说就是“春暖花开的时候见不着面、天寒地冻的出不了门”,想要“脱单”或谈个恋爱机会太少。

  为解决青年职工的所盼所想,明珠公司精心策划,结合主题团日活动为团员青年办实事、解心结,开展“我为青年做件事”调查问卷和主题实践活动,针对一线职工反映集中的思想闭塞、生活枯燥、社交贫乏、婚恋受限等焦点问题,分类施策,通过打造“青年之家”活动中心、“五小”建设、职工服务中心等平台载体拓展服务领域,加强学习培训,开拓青年眼界,深化红廉教育,加强思想引领,提供交流联谊机会,创造“牵手”氛围,受到基层党支部和团员青年点赞。

  此次联谊活动从参观红军长征革命圣地开始,瞻仰革命先烈和伟人事迹,在学习和思想教育同感知“青春向党”的蓬勃朝气与活力。在九龙峡电站现场感受“陇电铁军”在2020年抗击百年不遇特大洪灾时的危难时刻,体会重建共同家园追求共同梦想的青春光芒。在“月夜踏歌”派对中放飞自我,唱出彼此心声,感受快乐的青春。在“青年之家”示范点亲身体验量身定制的联谊游戏,在面对面考量中展现独特自我、在亮闪才艺中释放青春气息、在团队游戏中体验相互关怀,现场气氛十分轻松欢快。

  联谊结束之时,大家纷纷表示活动别出心裁,在游戏中感受责任担当的同时,又发现了更好的自我,这样面对面、不同角度了解和接触的机会,希望今后会更多。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南四环西路188号7区18号楼

邮编: 100070

Copyright©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中电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中国电力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