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武汉博晟安全三大创新助力国电河南实现全员培训

来源: 时间:2021-09-30 10:10

  国电力新闻网讯 国电河南电力有限公司(下文简称国电河南公司)一直积极响应国家要求,贯彻落实文件精神,在安全培训方面坚持创新,深化发展。

  截至目前,国电河南公司各单位已全面应用安全生产云培训平台开展培训。安全生产云培训平台由安全培训云平台+移动学习APP+多媒体安全培训工具箱+安全培训管理平台构成。


  创新一:专业丰富的多媒体安全培训课程资源

  安全生产云培训平台建有专业丰富的培训课程,包含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安全生产技术知识、电力人身安全风险防控、事故案例警示等1000多个专项培训课程,对应试题超40000道。课程形式包含MG动画、2D动画、3D动画、视频实拍等,表现方式多种多样、生动形象。

  国电河南公司重点要求的电力安全工作规程、防止电力生产重大事故的二十五项重点要求、公共安全知识、安全生产典型事故案例警示等培训课程都在培训平台中。将所学课程提前选择设置后,即可高效开展针对每个岗位的安全培训,为全员安全培训提供了条件和保障。与传统培训相比,丰富的培训资源极大节省了培训管理人员准备培训材料所耗费的时间精力,培训效果更有保障。

  创新二:全面覆盖各类人员的培训考核

  安全培训云平台和移动学习APP可以在线学习、做题练习和在线考试,适用于从业人员以考促学、以赛促学,尤其是APP可以随时随地碎片化学习、练习和模拟考试。所有人员在达到规定培训学时后,便可在云平台所规定的时间内进行网上考试或移动考试,考试不通过可以补考,直至合格。

  多媒体安全培训工具箱集考勤、培训、考试、阅卷、归档集于一体,培训课件和考试试卷提前内置,操作简单,携带方便。国电河南公司的各单位外来人员由各电厂安全培训专员借助工具箱进行多媒体培训和考试,有效解决了外来人员安全培训困难、档案不规范的问题。

  国电河南公司进行全员在线培训,只需要将培训人员召集在一起,就可以随时开展培训考核。考核结束后,所有的考核会自动生成档案,不需要人工批改试卷和整理档案。同时,员工还可以直接独自使用移动学习APP进行学习和考核。

  创新三:培训效果的管理考核快捷方便

  各单位的安全培训专员可以随时将工具箱联网,将外来人员的培训数据上传到云平台。员工通云平台进行培训考核后,所有的培训数据可直接保存在云平台。云平台上的所有数据均可以上传到安全培训管理平台。管理平台具有培训档案管理、培训信息查询、课程更新等功能,各单位通过登陆该系统,就可以查询监督单位各层级的安全培训情况。

  国电河南公司通过管理平台明确了各级安全培训职责,确定监督和被监督关系,另一方面培训结果有迹可循,有数据可分析,每天都可以查询各单位的培训考核情况。

  安全生产云培训平台的建设与应用,是国电河南公司为落实企业安全培训主体责任、提高全员安全素质,积极创新安全培训手段的重要举措,在日常工作中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下一步,国电河南公司将继续全面打造国内领先的基于互联网的云安全培训模式,为国家能源集团安全培训工作树立样板。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南四环西路188号7区18号楼

邮编: 100070

Copyright©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中电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中国电力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