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岱海发电公司顺利完成四号机组15%-50%额定负荷深调试验

来源: 时间:2021-10-09 14:40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李儒君 报道 9月18日,岱海发电公司四号机组15%-50%额定负荷深调试验顺利完成。之前,公司四号机组已进行了机组增容改造和灵活性改造,并完成了20%额定负荷深度调峰相关试验。通过机组的运行工况和参数分析,四号机组具备20%额定负荷以下深度调峰能力,为积极响应电网吸纳新能源的需求,近期,岱海发电公司对四号机组开展了15%-50%额定负荷深度调峰试验。

  本次试验以保障机组安全、稳定、环保、经济运行为前提。为确保本次实验顺利、安全进行,公司积极联系华北电力科学研究院组织公司发电、锅炉、汽机、电气、热控、继保各专业人员做好深调准备,并联合华北电科院,提前组织发电运行部、设备管理部等相关专业技术人员召开技术交底会,制定了详细的试验方案,明确分工、统筹安排,确保试验的安全稳定进行。本次试验主要包括:四号机组50%-15%AGC试验,深调15% 一次调频试验,发电机15%-20%负荷工况进相试验, 50%-15%负荷摸底锅炉试验,深调峰机组PSS试验,深调峰机组自动电压控制(AVC)试验, 50%-15%额定负荷汽轮机及其调速系统参数测试试验。试验过程中,参与人员各司其职、各尽其责,严格落实危险点分析及预控措施,做好相关事故预想。试验中,机组主汽压力、主汽温度、汽包水位等重要参数保持了相对稳定的状态,在现场人员的密切配合、通力合作下圆满完成了本次深调峰试验。

  此次实验的顺利完成,标志着公司四号机组可以更加及时响应电网需求,稳定安全地保证机组的运行,为公司的长远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南四环西路188号7区18号楼

邮编: 100070

Copyright©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中电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中国电力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