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国能福建石狮公司:学史明志砥砺实干前行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1-09-29 14:33

  2021年党史学习教育在国能福建石狮公司深入开展,一时间“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成为了石狮公司人的奋斗目标和行为指南。该公司各级领导干部在学习中丰富自己、提升自己,也在淬炼自己。因为一场真正的成果考验正悄然拉开序幕。

  突发

  “紧急通知:请公司领导、各部门负责人、各党支部书记、团委负责人17:10在行政楼大培训室召开紧急会议,请知悉。”综合办公室主任在中层联络群中发布了一条紧急通知,此刻已是17:00。大家急忙奔向会议室,该公司负责人刚刚出差回来,还未来得及更换工服,紧张气息充斥着整个会议室。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该公司第一时间响应,于9月13日傍晚紧急召开疫情防控及保电工作专题部署会,明确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对疫情期间的保电任务进行强调和部署。紧急取消堂食,发布了有史以来最严格的管控措施《关于切实加强当前疫情防控的紧急通知》,对人员管控、入厂检查、病毒消杀、食堂管控、食材交接、消毒,通勤车管控、收发室管控和员工活动中心、健身房管控、电梯管控、废弃口罩处理、个人防护等等十三个方面明确46项具体措施。

  “现在煤价已经突破1000元大关,而且市场紧张,我们这个时候抢发电……”“特殊时期,经济效益微不足道,我们现在最重要的就是保电!”会上大家讨论着,虽然心里都知道在当前这种形势下抢发电意味着什么,但又异常坚定的明白应该怎么做!面对疫情、面对阖家欢乐的中秋佳节保电不再是一项事务性工作,而是一种责任,一项使命,会议要求各部门之间加强协调,提高认识,勇于挑战,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节日保电阻击战。

  冲锋

  理想是“信念之基”,责任是“担当之钙”。为了保障全员的身体健康防止交叉感染,同时也为了不影响现场安全稳定生产,该公司综合办公室积极协调当地政府,希望能够组织专门的医疗队伍来厂进行核酸检测。经过多方协调,石狮市鸿山镇政府终于同意组织医疗团队赴公司开展全员核酸检测。

  为此,该公司综合办公室连夜调试设备、组织人员对检测现场进行区域划分、设备部署。由于本次检测是混采,十人一组,所以要求数据录入与实际采样严格一一对应。这就为现场维持秩序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为此综合办公室联合团委组织15名志愿者维持现场秩序,有效保障了采样的顺利进行,全厂员工及承包商1000余人,在1天内高效完成!

  “为了保障全天候24小时保持满发,单机负荷尽量1030WM以上,后续单机随时能达机组铭牌1050WM。希望燃料管理组和发电运行部要密切配合,尽量燃烧5200大卡以上的高热值煤。”保电专题会对煤量、煤质提出了具体要求。措施明确了,可实施起来又谈何容易。2021年以来燃煤供应本就异常紧张,不要说5200大卡以上的高热值煤了,就连普通的低热值煤都已成了抢手货。为此,燃料管理组一方面立即着手盘点现有储煤可用天数,并及时协调华南销售福建办安排一艘10万吨级船舶和一艘7万吨级船舶分别于天津港和黄骅港靠装,确保满足机组持续高负荷燃煤需求。另一方面立刻组织开展全系统设备隐患排查工作,落实双路上煤线轮番停运检查和集中消缺,确保机组供煤安全。在煤炭品质方面,燃料管理组精准测算现有储煤的煤质指标。同时,及时申请配送满足机组高负荷需求煤种,提前规划煤场存取,优化配煤掺烧,及时根据机组日负荷计划曲线,实行分时、分仓上煤,有效剥离覆盖在高热值煤种上的混煤,确保机组特殊负荷下能燃用单一高热值煤种,为机组达到铭牌出力奠定坚实基础。

  决胜

  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企业的不可替代性也是干出来的!国能福建石狮公司将党史学习教育与践行“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伟大号召结合起来,同履行社会责任紧密结合起来,同贯彻落实上级各项工作部署紧密结合起来。

  为全力做好保电任务,保障设备稳定运行,生产技术部、设备维护部、发电运行部闻令而动,尽锐出战,与设备较量,与难题博弈,制定了《特殊时期保电措施》,密密麻麻11页纸,5000余字,明确了组织机构、职责分工、具体举措等内容。针对机组运行状态、设备整体系统及个别关注重点制定41项具体措施,加强消缺力度保证小缺陷不过天,大缺陷不过夜;加强巡检排查每天双点特巡、双点检查,组织人员每3小时对重要区域、重要设备、重点部位进行检查;加强趋势分析,组织各专业主管和点检每天对机组运行参数和主要辅机的轴承温度、振动、电流、线圈温度等做好趋势分析等等。

  截至9月22日,该公司已连续平均负荷994MW运行10天。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国能福建石狮公司广大党员干部用理想凝聚力量、用信念铸就坚强、用真情凝结关爱,把学习党史的热情转化为服务职工、为职工办实事的动力,全力做好疫情防控;把学习党史的冲劲转化为服务社会、履行社会责任的担当,全力做好保电任务。用责任与担当经受住了前所未有的考验,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体现了“艰苦奋斗 戒骄戒躁 时不我待 只争朝夕”的工作精神,为党史学习教育递交了一份满意的答卷。(张倩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南四环西路188号7区18号楼

邮编: 100070

Copyright©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中电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中国电力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