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华能珞璜电厂: 传承红色基因,凝聚奋进力量

来源: 时间:2021-09-23 17:27

  华能珞璜电厂:“三张清单推动三个力行传承红色基因,凝聚奋进力量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华能重庆珞璜发电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珞璜电厂)党委推行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清单、“我为群众办实事”任务清单、攻坚克难重点项目清单“三张清单”,着力在锤炼党性上力行,在为民服务上力行,在推动发展上力行,在学思践悟中坚守初心使命、强化责任担当凝聚发展力量。

  在锤炼党性上力行,保持对党忠诚永跟党走的政治品格。

  珞璜电厂第一时间制定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清单,成立工作组织机构,细化学习教育计划。分历史节点专题安排党委中心组学习研讨,领导干部“先学一步,下沉一级”,分层分类指导,在学懂弄通做实上带头示范,确保精神要义逐层渗透。统筹“创新自学、集体领学、专家辅学、微课帮学、系统精学、深入研学”,六学并举推动学习教育走实走深。把重庆市及周边红色教育资源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生动教材,以“红色走学”方式打造“红色课堂”,举办四期党史学习教育党员集中轮训,实现党员培训全覆盖。开展“线+线下”双微线下开展“百年党史百堂微党课”,举办“红岩”故事会,讲好党的故事、华能故事、珞电故事;线上团委利用“公众号”网络平台,开展“青语百年”网络微课活动,推出10期不同主题党史微课进行线上展播,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发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砥砺党性修养。

  在为民服务上力行,不断满足职工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珞璜电厂始终坚持以职工为中心的办企理念,树牢宗旨意识,践行群众路线。制定“我为群众办实事”80项任务清单,“巡视检查护耳行动”“生产现场防尘行动”“后勤服务暖心工程”等为抓手解决职工群众急难愁盼问题,“问题清单”变成“销号清单”以打造“党员模范示范区”开展厂区文明生产大整治、大提升,着力打造安全健康环保舒适的工作环境。建设职工运动健身中心,组织“家属开放日”活动,为职工定制17类差异化体检方案,开展“送鲜到一线”活动,加强食品安全供给推出低脂营养套餐保证职工餐饮有“新”有“鲜”,不断增强职工群众的安全感、获得感、幸福感。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加强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实施职工素质提升工程,凝聚和调动起干事创业的强大合力,实现企业和干部职工的共同成长、共同发展。

  在推动发展上力行,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攻坚克难的生动实践。

  珞璜电厂发扬艰苦奋斗精神,围绕“开局十四五、实现新领先”工作部署,制定攻坚克难重点项目清单,明确工作措施、责任部门和完成时限,坚持打表推进,落实责任,确保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务期必成。开展党员示范行动“3个10”,着力打造“红岩共产党员突击队”,以支部带项目、党员攻难关,攻坚急难险重任务。运行部党支部擦亮“保电先锋”品牌底色,在“高烤”中为机组带“盐”,啃下24小时连开三机“硬骨头”,连续三日机组日发电量达5000万度以上,为电力稳定供应提供坚强保障;检修部党支部勇挑重大检修技改重担,红岩党员突击队打造75天全缸通流改造“急行军”,高质量完成了6号汽轮机A级检修和通流改造,大幅降低供电煤耗;燃脱部党支部突出“为党工作”,与铁路部门深化支部共建,统一思想保供应,集中力量抢接卸,刷新电厂日接卸煤车记录,创造单月接卸燃煤新高,奋力解决保电保供“燃煤之急”。电厂大力拓展供热市场,做好热网发展,强化灰渣膏销售,在实践中总结提炼污泥耦合掺烧技术,大力推进污泥耦合二期工程项目,打造华能在渝“城市污染物终结者”名片,坚定向效益效率领先的综合能源生产服务型企业转型发展。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珞璜电厂将继续在党史学习教育中传承红色基因、凝聚奋进力量,始终以奋斗姿态、昂扬斗志,砥砺前行、奋勇争先,为全面完成各项目标任务努力奋斗,为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为集团公司加快建设世界一流现代化清洁能源企业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南四环西路188号7区18号楼

邮编: 100070

Copyright©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中电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中国电力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