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重庆大唐国际石柱发电杨凯:在学思悟践中弘扬伟大的建党精神

来源: 时间:2021-10-09 12:24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经过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持续奋斗,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这是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到富起来,从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宣示。在中华民族5000年的历史中,我们没有任何时候比现在更接近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没有任何时候比现在更令国人骄傲,令民族自豪。这样的历史巨变是伟大的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浴血奋战、顽强拼搏、接续奋斗而得来的。作为新时代的党员干部,我们要时刻牢记自己的第一身份,牢记人民群众的殷殷重托,深入学习党的百年历史,汲取力量,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弘扬伟大的建党精神,要深刻认识、理解和把握伟大建党精神是国共产党精神之源的关键所在。纵观党的百年历史,我们的党从小小的红船走来,历时百年,历尽磨难。在一百年的非凡奋斗历程中,一代又一代国共产党人顽强拼搏、不懈奋斗,涌现了一大批视死如归的革命烈士、一大批顽强奋斗的英雄人物、一大批忘我奉献的先进模范,形成了一系列伟大精神,构筑起了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锤炼出鲜明的政治品格。历史川流不息,精神代代相传,这些宝贵的精神财富跨越时空、历久弥新,深深融们党、国家、民族、人民的血脉之中,成为我们党在任何艰难困境中的强大精神支撑,成为我们民族不断创造伟大奇迹的强大智慧和力量。我们要继续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让永不褪色的伟大建党精神代代传承于人民心中!

  弘扬伟大的建党精神,要孜孜不倦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牢记于心,付诸于行。纵观党的百年历史,无论是在革命战争年代,还是在改革开放时期,无论是在党的初创时期,还是在如今发展壮大之时,我们的党始终坚守初心、牢记使命,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的位置,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以实际行动不断赢得人民的信任,得到人民的支持。从红军长征途中的“半条棉被”,到淮海战役中万千老百姓的“小推车”,再到和平时期举国上下众志成城抗击地震、疫情等,都是对“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的生动诠释。

  弘扬伟大的建党精神,要深耕厚植干事创业的能力和勇气,以伟大精神的强大力量,焕发实干“精气神”。站在两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面对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们必须增强忧患意识,敢于斗争、善于斗争,逢山开路、遇水架桥,勇于战胜一切风险挑战。紧密结合当前的实践工作,在集团公司二次创业的伟大征程中,在分公司高质量发展和石柱发电公司脱困攻坚、提质增效的使命任务中,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用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方法认识问题、解决问题。主动肩负央企子公司保民生用电的职责担当,坚持企业持续发展的效益理念,统筹电量和煤炭两个市场,以集团公司“三提两降一治”要求为指导,努力提升有效益电量,科学推动有效益发展项目,全力以赴争取政策补贴、千方百计降低财务费用,坚决降低入厂煤价,推动石柱发电公司持续减亏控亏,为国大唐集团公司打造成为世界一流能源供应商添砖加瓦、贡献力量。

  跨越百年风雨,回顾光辉历程,伟大建党精神激励我们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百年接续奋斗,世纪沧桑巨变,今天我们比历史上的任何时刻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我们必须以伟大建党精神为企业攻坚克难、扭亏控亏的精神密码,以伟大建党精神为提质增效、再蓄发展能量的指路明灯,以伟大建党精神为实现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力量源泉,以伟大建党精神为开启“二次创业”新征程的鲜明旗帜。鼓起“十四五”开局谋新篇和奋进新时代的勇气和力量,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国梦而不懈奋斗。(重庆大唐国际石柱发电有限责任公司总会计师 杨凯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南四环西路188号7区18号楼

邮编: 100070

Copyright©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中电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中国电力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