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华电大路热电厂:夯实安全基础 落实安全责任

来源: 时间:2021-09-28 20:16

  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赵国栋 报道 为深入贯彻集团公司、内蒙公司年中工作会议精神,不断压紧压实安全责任,细化落实管控措施,近期,大路热电厂以“强基础、保安全、优指标、增能效”工作思路为指引,充分认识和把握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警觉性。

  强化安全思想,筑牢安全防线。全面开展“两票”专项整治活动,严格排查“两票”管理中存在的问题,逐项进行整改,坚决杜绝无票作业。持续深入组织学习集团公司的伤亡事故,作为反违章教育的典型案例,根据安全工作的特性抓住关键点、抓牢薄弱环节,确保事故教训入脑入心。

  强化基础管理,坚持反违章新常态。以反违章为主要抓手,通过执法记录仪、安全“双述”、安全生产“十项禁令”等有效手段,充分发挥保障体系和监督体系双体系作用,不断固化员工“不敢违、不能违、不想违”意识,激发“自我反违章”的主动性,切实把安全生产作为重大的政治责任放在心上、抓在手上、扛在肩上、落在行动上,确保实现安环指标“双提增”。

  强化风险管控,推进安全整治攻坚任务。全面、动态辨识风险,重点管控生产现场危险区域和重要环节,把氢站、油系统、技改工程以及“两外”管理,列入周、月度风险管控计划,实行重点关注重点管控。组织召开专题会,全力整治集团公司重点关注以及内蒙公司专项督导督办的一般隐患、集团公司2020年安评查评问题以及内蒙公司上半年安全监督检查遗留问题,确保问题整改有效落地。

责任编辑:王萍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南四环西路188号7区18号楼

邮编: 100070

Copyright©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中电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中国电力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