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漳泽发电:#3机DCS系统DPU控制器软件升级改造完成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1-09-29 14:33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刘腊梅 报道 近日,漳泽发电分公司设备维护部热控专业利用#3机组C级检修机会,圆满完成#3机组DCS系统13对DPU主、副站控制器及电源控制块的升级改造工作。这是继#5机组DCS系统的4对DPU主副站控制器升级成功后的又一次DPU升级改造。

  #3机组DCS系统于2002年投入使用,由于使用周期长,设备老化程度高,故障率较高,特别是DPU主副站切换存在误发信号等隐患。通过对控制器及上位机系统软件升级,可以大幅提升DCS系统性能,因此部门决定利用此次检修完成对#3机DCS系统DPU控制器软件升级改造。作为此次#3C检修的重点项目,部门高度重视,结合热控专业实际,事先制定了详细的检修方案及三措,从时间进度、人员分工、安装质量、安全保障等方面作了周密部署。

  为了缩短时间并节约改造费用,部门利用已经升级改造过的#4机组DCS系统DPU控制器及电源控制块作为资源,保持原来的DPU柜及电缆接线不动,拆除DPU控制器等设备,重新对机柜内部空间结构进行合理安排,并从其它班组抽调人员协助,完成拆除、安装、配线、接线等工作。经过不懈的努力,先将13对DPU主、副站控制器及电源控制块用一周的时间从#4机组移位回装到#3DPU柜内,随后进行了所升级站点的点目录更新及主、副站同步,最后检验升级改造后DPU性能,完成了改造后的测试工作。

  通过本次#3机组DCS系统DPU升级改造,可大大降低DCS系统故障率,消除DPU切换带来的隐患,大幅提高DCS系统的无故障运行时间,为#3机组检修后安全稳定长周期运行奠定坚实的保障。

责任编辑:王萍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南四环西路188号7区18号楼

邮编: 100070

Copyright©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中电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中国电力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