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晋控电力蒲洲热电开展“突发全厂停电事故”应急演练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1-09-29 14:33

  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晋春鹏 报道 近日,为了保障#3机组临修期间#4机组单机运行的安全稳定,晋控电力蒲洲热电公司发电运行部组织各值际开展“突发全厂停电事故”应急预案演练,旨在检验运行人员对全厂停电导致设备突发事故的应急处置和各专业协调、协作能力。

  本次演练情景设定为#3机组临修期间,#4机组单机运行时柳园变电站故障导致211、212开关跳闸,全厂厂用电中断。

  “汇报值长!#4机组跳闸,#3、4机6KV失电,全厂厂用电中断,请指示。”“立即检查直流油泵联启,恢复柴油发电机及保安段运行,确保#4机组安全停机……”

  9月6日,随着演练命令的下达,演练人员一声声汇报拉开了应急演练的帷幕。演练在紧张有序的氛围中进行。在值长的正确指挥下,运行二值各岗位人员对本专业的处理要点进行详细阐述,对柴油发电机联动情况、汽轮机润滑油泵、密封油泵、轴封汽源的切换、空预器手动盘车、紧急排氢等重要操作放在事故处理的优先位置,确保了#4机组安全停运。

  整个过程大家配合默契,紧张有序,处理得当。演练结束后,该值际采取面对面交流座谈的方式,共同讨论分析演练中主要操作及异常处理的主要步骤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对应急演练环节出现的问题反思原因、制定措施。

  通过本次预案演练,起到了全员参与,不留疑问,直面问题的效果,有效地提高了该值际运行人员的应急处置能力,为机组的安全稳定运行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王萍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南四环西路188号7区18号楼

邮编: 100070

Copyright©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中电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中国电力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