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开远发电:检修现场“变身”青工培训课堂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1-09-10 09:58

  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朱江 报道 日前,借着7号机组A级检修设备解体机会,国能开远发电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开远发电)把培训课堂搬到了检修现场,在汽轮平台上、锅炉容器里、配电室内,让青年员工与设备内部“零距离”接触,通过“看得见,摸得着”的培训,让新入厂青工对设备内部的组成、原理、结构、作用等有了更透彻、更全面的了解。

  “旋风分离器的工作原理是什么,高压流化风机保护装置功能校验的目的是什么……”七名新员工围着师傅叽叽喳喳问个不停。

  “注意!不要用手去触碰里面的东西”、“汽轮机正压汽封的作用是……”,师傅一边耐心细致的讲解设备内部结构,一边详细解答着大家的各种疑问。

  “师傅,这里面的管道真多,以前只能看抽象的图纸,现在看到实物,终于弄明白这台设备的内部结构了!”大家兴奋地说道。

  “设备解体后,很多原本在图纸上抽象的设备内部构造立体地展现在面前,员工看到了便加深了记忆,更容易理解设备原理及作用,对运行操作及调节方法也大有帮助。”设备检修部副主任李青松说。

  边干边学,边学边练的现场培训形式,更好地激发了新员工学习知识、提高业务素质和工作技能的主动性,起到事半功倍的培训效果。同时“以老带新”,充分发挥专家、能手的“传、帮、带”作用,让新员工更快的投入工作岗位之中。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南四环西路188号7区18号楼

邮编: 100070

Copyright©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中电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中国电力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