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华能国际2020年度可持续发展报告》正式发布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1-09-10 09:58

国电力新闻网记者 白歌

  2021年8月31日,华能国际电力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华能国际)向社会公众连续发布的第12本可持续发展报告——《华能国际电力股份有限公司2020年度可持续发展报告》(简称《报告》)在华能国际官网正式对外发布。《报告》全景展示了该公司2020年可持续发展工作的实践与成效,回顾了公司“十三五”期间发展的成就并阐述了“十四五”期间加快创建国际一流上市发电公司的战略愿景。

  脚踏实地 履责尽责

  《报告》以“可持续发展宣言”开篇,宣示发展使命,明确战略定位,彰显战略愿景。以“三强三优”铸“三色”为主体篇章,把华能国际“三色“三强”“三优”战略目标完美融合,全面展现公司在保障国家能源安全、建设美丽国、促进社会进步等方面提供坚强保障的履责实践和绩效。

  在“三强三优”铸“红色”篇章中,将“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全力服务国家战略”“资产业绩向优发展”“安全生产稳扎稳打”“关爱员工以人为本”“履行责任奉献社会”等内容进行总结归纳,充分展示华能国际在加强党建、做优主业、卓越经营、安全供能、关心员工以及奉献社会等方面的生动实践。

  “三强三优”铸“绿色”篇章,涵盖了“助力碳达峰碳中和”“环境管理全面深化”等主题,直观呈现华能国际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以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为引领,以能源绿色低碳发展为关键,坚决扛牢压实生态文明建设的政治责任与决心。

  “三强三优”铸“蓝色”篇章包含“深化改革行稳致远”“科技创新卓有成效”“扩大合作共赢未来”等方面内容,全方位阐释公司深化改革、加快科技创新成果推动,在创建国际一流上市发电公司历程中迈出的稳健步伐。

  2020年,是“十三五”收官的关键一年。《报告》将华能国际过去五年发展中的工作亮点总结提炼为“回望‘十三五’篇章”,以数据对比形式全面展现公司“十三五”期间可持续发展的工作成效,同时对“十三五”规划顺利实施,主要指标如期实现,全面深化改革重大进步,重点工作落地落实,综合实力再攀高峰等内容进行了总结概括。

  诠释担当 不负众望

  《报告》中的专题“脱贫攻坚在路上”,选取部分经典案例,浓缩展现华能国际积极开展产业扶贫、消费扶贫、党建帮扶、基础设施帮扶等活动,生动展现了该公司“上下同心、尽锐出战、精准务实、开拓创新、攻坚克难,不负人民”的脱贫攻坚精神,以及该公司在打赢脱贫攻坚战中,多措并举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力量。

  在《报告》的另一专题——“抗击疫情有我们”中,全面阐述了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公司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抗击疫情的各项决策部署,扎实开展防疫工作,坚决保障电力供应,部分抗击疫情经典案例和感人事迹逐一呈现,充分展现了公司作为亚洲最大的独立上市发电公司的责任与担当。

  初心映照未来,使命激荡力量。华能国际继续坚持高质量可持续发展的初心、决心和恒心,与利益相关方共同携手“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中贡献力量,加快创建国际一流上市发电公司,为国家能源事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扫二维码看长图版报告↓↓

责任编辑:王萍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南四环西路188号7区18号楼

邮编: 100070

Copyright©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中电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中国电力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