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国家电投内蒙古公司发布2016-2020社会责任报告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1-08-18 17:42

赋能北疆美好生活 国家电投内蒙古公司发布2016-2020社会责任报告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崔振航 报道 8月16日,国家电投集团内蒙古能源有限公司面向社会公众发布《2016-2020社会责任报告》(以下简称“报告”),这是国家电投内蒙古公司自重组以来发布的首份社会责任报告,报告以“五大发展理念”为主线,全面呈现了内蒙古公司于“十三五”期间遵循新时代发展要求一路履责的国企形象。

  报告参照国内外报告编制标准,对标全球可持续发展标准委员会《GRI可持续发展报告标准》(GRI Standards)等国际标准,彰显出专业化和国际化。从政治、经济、社会维度,全方位评估对内蒙古公司以及外部利益相关方发展具有重要性的议题,共识别出16项实质性议题,打造“赋能北疆美好生活”社会责任理念体系,引领社会责任管理,推动可持续发展。

  报告显示,内蒙古公司认真践行“四个革命、一个合作”国家能源安全新战略,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能源体系,切实保障国计民生能源供应,坚持“煤电铝路港”产业链一体化协同发展,扎实推进安全生产,加快清洁低碳转型,追求高质量可持续发展,致力建设世界一流清洁综合能源企业。公司资产由2016年630亿元增长到2020年1002.37亿元,五年内累计实现利润131.55亿元,上缴税费224.33亿元,实现了国有资产的保值增值。

  内蒙古公司建立健全科技创新体系,科技投入从2016年3000万元增长到2020年近1.8亿元,获得软件著作权34项、专利授权118项,取得5G技术应用、无人驾驶、换电重卡等一批具有国家示范意义的科技创新成果。

  内蒙古公司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乌兰察布600万千瓦风电、通辽100万千瓦风电外送项目稳步推进;达拉特“骏马”光伏项目通过吉尼斯世界纪录认证。打造我国高寒地区绿色矿山标杆,2018-2020年,公司矿山生态修复投入资金11.67亿元,完成生态修复面积3301.54公顷,应复垦绿化率提高至100%,植被覆盖度提高至90%,所属五座露天煤矿全部列入内蒙古自治区绿色矿山名录。

  内蒙古公司坚持将企业发展与回馈社会相结合,高质量完成民生保供任务。聚焦打赢脱贫攻坚战,积极参与政府扶贫任务,选派6名精准扶贫驻村干部,累计投入扶贫资金1861万元,直接惠及贫困人口达1.15万余人。在疫情期间,公司系统向各属地政府捐款捐物合计240万元,个人爱心捐款累计255万元。建立内部帮扶机制,发放帮扶救助资金305万元,拨付25万元推动“造血式帮扶,幸福企业创建落到实处。

  内蒙古公司积极回应社会各界关注与期望。报告共推出41个图文责任案例,增强了内容的生动性、可读性;同时引入“二维码”延伸阅读,链接2016-2020年部分有影响力的媒体报道,提升工作透明度。

  金蜜蜂智库首席专家、ISO26000利益相关方全球网络(SGN)联席秘书长殷格非指出,国家电投内蒙古公司《2016-2020年社会责任报告》是一份高水平的社会责任报告,报告起步高、内容全、特色强,可以看到内蒙古公司以吃苦耐劳、一往无前的“蒙古马”精神,不忘初心、奋勇向前,通过发挥自身地域和专业优势,促进更高质量的发展。

  国家电投内蒙古公司《2016-2020年社会责任报告》以纸质版、网络版和微信版三种方式进行发布,以期广泛听取社会各界声音,进一步提升企业履行社会责任的能力与绩效。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南四环西路188号7区18号楼

邮编: 100070

Copyright©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中电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中国电力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