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大唐当涂发电用心用情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

来源: 时间:2021-06-09 17:44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大唐当涂发电公司大力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打通服务职工“最后一公里”,用心用情用力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切实增强职工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开启“二次创业”新征程汇聚强大力量。

  以幸福大唐建设为载体,用心用情用力服务职工。持续推进“六最”项目,亮化集控室工作环境、美化“同心湖”、建设职工停车场、开设职工宿舍洗衣房等“六最”工程立项10项,着力改善工作生活环境,获得了职工群众一致好评。关注职工健康状况,配备血糖仪、血压仪到各个部室、班组,让一线职工随时掌握自己的身体健康状况;邀请知名专家到公司开展心理健康疏导、健康知识讲座,有效提高干部职工的“健康生活意识”;大力开展新冠肺炎疫苗知识科普和接种组织工作,让准备接种疫苗的职工吃下“定心丸”。服务职工成长成才,聚焦“提质增效”专项行动,在全体干部职工中开展“大讨论”,公司领导和职能部室负责人组成宣讲团,与职工“直接对话”,彻底解放思想、转变观念,深化岗位建功,让提质增效成为每一名职工的自主行为;搭建“诉求直通车”等职工群众建言献策平台,开展“我为文明生产献一策”专项合理化建议征集活动,充分调动职工群众参与企业管理、关心企业发展的积极性,促进职工快速成长成才。

  开展党员“1+1+1”活动,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让党旗在一线高高飘扬,倡导每名党员为企业高质量发展办1件实事,为身边职工做1件好事,参加1次社会志愿服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党员的责任感、使命感,筑牢了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截至4月底,公司160余名党员利用周末休息时间参加清理杂草、捡拾碎石等助力文明生产提升活动,为企业做实事31次,为企业提质增效建言献策121条;发挥党支部网格员关爱职工“1+N”送温暖作用,根据职工健康档案,建立1名党员与1名病患职工或思想不稳定职工结对子机制,关注其身体健康状况和情绪状态,通过谈心谈话、思想引导、日常关爱、困难帮扶等多种方式,为身边职工做好事42件;参加社区卫生清扫、疫苗接种及无偿献血等社会志愿服务活动44人次,累计时长78小时。

  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为青年职工做“三件实事”。开展单身宿舍快递互助服务。深化“红闪电”青年志愿服务,组建单身宿舍楼快递互助群,通过在群内发布快递求助和取件信息,青年志愿者帮助取回当涂县、新桥镇周边网点的快递;同时,公司团委积极与周边快递点联系,协调在厂区附近设立快递柜,彻底解决职工取件难的问题。创建单身宿舍文明样板间,围绕7S管理提升,通过设立创建基金等多种激励机制,鼓励青年职工带头改善居住环境,第一阶段评选出文明宿舍样板间5个,并在全公司推广创建经验。加强青年团队建设,组建青年篮球队,征集队名、队徽、队服,邀请专业教练训练指导,丰富青年职工的业余文化生活;在薛家洼生态园开展“青春同心、永跟党走”户外拓展活动,赴南京梅园新村纪念馆和大唐南京发电厂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实践活动,前往帮扶点学校开展“童心向党、红色传承”启明星课堂活动,不断提高团组织的影响力和吸引力,增强凝聚力和团队意识,帮助青年职工更好地融入企业、融入当地生活。

  大唐当涂发电公司在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用心用情用力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中,坚持边推进边总结经验,不断改进和创新工作方法,力求取得更大成效,着力形成长效机制,真正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落到实处。(路璐)

责任编辑:刘卓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南四环西路188号7区18号楼

邮编: 100070

Copyright©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中电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中国电力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