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中国大唐:抓好“三力” 激发新媒体新动能

来源: 时间:2021-04-23 10:49

  国大唐以打造新型传播平台为目标,加强引导力,提高吸引力,增强传播力,持续推进新媒体建设,为集团公司“二次创业”、打造世界一流能源供应商营造良好的舆论环境。

  坚持导向为先,加强新媒体引导力。国大唐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管理权、话语权,及时转发分享国资委等有关部署和重要新闻,各系统企业新媒体第一时间联动转发集团公司发布的重要报道,形成了上下一个声音、整体联动的宣传格局。在微信公众号设立党史学习教育专栏,构建“学党史、悟思想”的微课堂,不断做强做大党的宣传。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发挥新媒体优势,积极报道广大职工服务中心工作上的奋进故事,策划了《我为二次创业作贡献》等专题,凝聚了职工的士气和决心。加强组织领导,规划新媒体传播体系,指导系统企业280个新媒体建立工作责任体系、完善发布审核机制、落实工作队伍、细化工作流程等,让新媒体转起来,活起来。

  坚持内容为王,提高新媒体吸引力。内容质量是决定新媒体舆论引导效果的关键所在。国大唐积极用好微信公众号、微博、抖音、快手等新媒体平台,将“有用”和“有趣”相结合,围绕党史学习教育,策划《百年初心》专题栏目,全方位打造感悟初心使命的“加油站”;聚焦时事和网络热点,策划《我支持新疆棉花》《两会“马”上聊》等专题,活化政治教学;策划《二次创业·老厂新说》《唐听|一周新闻》《假如电流是个人》,大力宣传企业在高质量发展中好经验好做法。截至4月17日,共编辑推送有故事、有画面、有温度的特色内容235期。系统各企业新媒体突出地域特色,所属云南公司、广西分公司聚焦脱贫攻坚,讲好小康故事;广东分公司将粤语俗语谚语、舞狮等广粤特色融入春节特色栏目,强化新媒体宣传效果,进一步提高新媒体亲和力、吸引力。

  坚持创新为要,增强新媒体传播力。国大唐顺应网络传播移动化、视频化等发展趋势,加强话语形态、呈现方式、传播渠道等方面创新,不断以视频、图文、H5、语音、动漫和卡通形象等多种形式,全方位、多渠道推出适应互联网传播的新媒体产品。利用直播平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结构式分享活动,累计8万余人通过线上线下回首党的百年风雨历程;创新表现形式,策划创作《条漫·二次创业》系列漫画,将一线大唐人的攻坚奋斗故事画细、画活;开展“二次创业”青年创新创意海报创作活动,设置线上投票,广泛动员,加强了互动参与感。同时,鼓励和培育一批有影响力的职工自媒体账号,充分利用其传播优势,通过转换传播语境和表达方式,讲好大唐故事,传播大唐好声音。(陈铭炜

责任编辑:刘卓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南四环西路188号7区18号楼

邮编: 100070

Copyright©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中电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中国电力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