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大路热电厂:守匠心铸匠魂 致敬最美检修人

来源: 时间:2021-04-09 17:39

  连日来,大路热电厂相继开展#2、#1机组小修工作,在机组检修中涌现出这样一支队伍,他们团结一心,兢兢业业,用最“硬核”的检修力量,从乍暖还寒的初春忙到繁花盛开的暮春,践行“攻坚克难,敢为人先”的匠人精神,为电厂机组检修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致敬最美“锅炉”人。该厂#2机组小修是以炉膛风帽更换为主线,狠抓现场安全管理,做到措施到位、检查到位、检修质量到位,认真核对受热面换管材质,更换过程中严把焊接质量关,对炉膛中的2737个风帽认真检查,绝不放过任何一个风帽。锅炉专业按照“逢停必查,查必于细,查修分离,修验分离”的原则,认真开展修后复检工作,有效提升设备健康水平,为机组安全稳定运行及2021年安全生产目标的完成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致敬最美“汽机”人。汽机专业时常与大设备“打交道”,所有检修任务在安全的前提下以效率为核心,依据实际情况和检修标准化管理要求,针对小修项目难点,以“想在前、干在前、冲在前”的奋斗意识,开展现场检修攻关,全力提升小修质量。圆满完成主再热系统、给水系统、凝结水系统、轴封系统、密封油系统等41个阀门检修工作。汽机专业一直秉持“态度决定一切,细节决定成败”的工作态度,将优良的工作作风发扬光大。

  致敬最美“电气”人。作为该厂最年轻的检修队伍,面对艰巨的检修任务,该专业及时召开班组会议,对电气专业所属区域进行了详细分配,以“抓具体、抓推进、抓落实”的奋斗姿态,凝聚检修合力,严格按照检修规程,紧扣时间节点对400V厂用系统、干式变压器、二次回路检查清扫等系统进行细化分解,确保两台机组小修安全、顺利进行。

  致敬最美“热控”人。“打铁还需自身硬”,没有足够的专业知识储备就无法保障设备的检修质量,热控专业始终秉持求真务实、刻苦钻研的精神,所有大小事情都是自己干,自己动手解决,这也是他们始终遵循和坚持的工作方向,把发生的缺陷作为技术培训的重点,尤其对疑难、重复性缺陷,重点分析,共同探讨。坚持不等、不靠,将热控专业人员培养成能打硬仗,召之即来、来之能战的一支优秀队伍!(郭瑞)

责任编辑:刘卓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南四环西路188号7区18号楼

邮编: 100070

Copyright©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中电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中国电力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