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华电韶关公司铁路专用线开通运营

来源: 时间:2021-04-02 18:21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杨松 报道 3月24日上午11时18分,伴随着机车嘹亮的汽笛声,一列重车披红挂彩、满载煤炭缓缓驶入韶关公司铁路专用线电厂站4道,标志着该公司铁路专用线正式开通运营。

  韶关公司铁路专用线全长2.503千米,自赣韶铁路南雄站顺向接轨引出。在电厂站与南雄站之间采用自动站间闭塞,运输方式采用直通运输、路企直达,列车在南雄站不停车直通至电厂站,到发列车按行车办理。

  铁路专用线工程项目开工建设以来,韶关公司积极协调中国铁路广州局就路企协作、运营效率提升等问题进行现场调研指导,因地制宜制定方案和措施。按照工程建设进度进行统筹策划,成立专项工作组,派专人负责盯控各个环节,层层压实责任,确保工作落实到位。在参建各方的共同努力下,2020年12月2日通过接轨南雄站改造前预验收,2021年1月20日完成接轨南雄站改造工程,1月22日通过中国铁路广州局科信部组织的工程竣工验收,2月8日取得中国铁路广州局运输部同意专用线开通批复,3月18日取得国铁集团同意开办货运业务批复。

  铁路专用线正式运营通车后,韶关公司将彻底打破煤炭运输瓶颈,充分发挥铁路运输承载量大、效率高、安全性好的优势,全面改善物料运输环境。这对于增强企业竞争力、提升该公司发展空间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

责任编辑:刘卓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南四环西路188号7区18号楼

邮编: 100070

Copyright©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中电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中国电力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