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大唐盘电全力做好两会期间保电工作

来源: 时间:2021-03-03 09:55

  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及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即将在北京召开,天津大唐国际盘山发电有限责任公司迅速响应抓好落实,贯彻中国大唐集团公司两会保电相关要求,聚焦“十一杜绝,三确保”总体目标,严密部署两会保电措施,确保两会期间公司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确保职工队伍稳定,确保疫情防控稳定,切实做好2021年全国两会期间保电工作,在二次创业新征程上坚守使命担当。

  总体部署,万无一失

  该公司以高度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部署两会保电措施,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以及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以及集团公司和大唐国际2021年工作会议、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以保电网稳定、保首都供电安全、保环境安全、保疫情防控稳定为核心工作,全面落实各级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各项保两会安全稳定措施,切实加强安全生产管理,全力保障两会期间安全稳定工作。

  按照《中国大唐集团公司规范化保电工作规定》和集团公司、大唐国际两会保电工作要求,该公司将2021年两会保电等级确定为“一级”保电,作为核心保电单位之一,在圆满完成春节保电任务后,该公司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及公司实际,以保电网稳定、保首都供电安全、保环境安全为核心,特制定“1+9”保电工作方案,并将保电分为准备、实施和总结三个阶段,成立了以公司总经理为组长的两会保电领导小组,下设一个办公室和九个工作组,督导制定保电方案,检查完善保电措施,电厂有关负责人靠前指挥,深入一线,加强监督,全面领导和组织两会保电工作,确保两会保电工作万无一失。

  安全稳定,无隙可乘

  “安全是第一要务。”为了保证两会期间机组安全稳定的运行,该公司在保电准备阶段积极开展安全风险评估工作,重点对危化品、安全生产、环境保护、设备健康、燃料供应、物资保障、网络安全、治安保卫、应急能力、疫情防控、后勤及交通等进行安全评估,将责任落实到人,形成评估闭环。配合电力调度部门做好相关运行安排工作,不断优化运行方式,严肃调度纪律,严格执行“两票三制”,坚决杜绝保电期间发生影响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和设备损坏等不安全事件。检修维护方面,该公司严格落实外包队伍业主带班制、高风险作业升级监护制度,全面开展风险辨识和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对设备健康状况做到心中有数,集中力量消除存在缺陷,提高设备健康水平。

  为了保证两会期间燃煤和物资储备的充足,该公司积极协调供煤单位、铁路等相关部门,保证进入实施阶段以前,煤炭库存备足15天以上的“口粮”。提前进行物资储备和调运准备工作,根据大宗物资消耗情况,危化品的需求,该公司积极与供应商沟通,提前办理采购、准运等相关手续,并与当地有关部门联系做好运输保障,确保保电期间燃煤和物资供应稳定、充足。

  营造氛围,进入角色

  良好的氛围是增强团队凝聚力、战斗力的根本,为了能够营造两会保电的浓厚氛围,该公司充分利用宣传标语、公司网站、宣传栏等方式宣贯各项保电措施。开设公司网站两会保电专栏,大力宣传两会期间新闻报道;装订保电相关文件、技术措施、应急预案、保电值班表等手册,放置于主控室、保电总指挥部等重点保电部位,以便随时学习、查阅;精心布置保电重点区域,在主控室、会议室、保电总指挥室、汽机房等明显部位悬挂保电宣传标语;公司领导、各部门、运行岗位等重点保电人员佩戴“保电”袖标。

  加强应急演练,备齐应急救援物资,重点对疫情防控、全厂停电、环保迎检、人身伤害、发电机着火、电缆着火、危化品泄露、外力冲击、网络不安全事件、舆情信访等应急预案进行演练工作。强化治安保卫,对进厂人员和车辆进行严密排查,全面落实各项防范措施。

  据悉,该公司现已完成各项保电措施部署,全员进入角色,各司其职,全力以赴坚守岗位,以披荆斩棘的勇气和坚定不移的信念完成两会期间政治保电任务。(李星男 张文旭)

责任编辑:刘卓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南四环西路188号7区18号楼

邮编: 100070

Copyright©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中电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中国电力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