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太平湾发电厂:创新驱动提质增效落实落细

来源: 时间:2021-03-03 09:55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蒋瑞华 报道 新春伊始,为加快建设具有中国特色国际领先的能源互联网企业,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国网东北分部绿源水力发电公司太平湾发电厂各部门坚持不懈对国网东北分部六届二次职代会和厂十四届九次职代会暨2021年工作会议精神分解落实,统筹并进,“早策划、早部署、早推进”2021年各项工作,全力以赴抓生产,精细管控降消耗,凝心聚力谋发展,细化量化指标,抓好职工成长成才,力争全年开门红。
  创新思路抓安全,提高工时利用率。结合一厂两站三地模式,全厂各部门拓宽安全“预想、预知、预防、预控”管理的新思路,对安全隐患做到早排查、早预防,让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落地生根。继续做好隐患源的排查治理,重点盯防关键岗位和关键人,提升现场安全防范,充分发挥党员、安全员、班组长的骨干作用,对重点工作场所、分散作业人员、关键施工环节进行监督检查,细化生产现场实行挂牌管理,把责任落实到班组、落实到个人,强化对不稳定因素的现场管理,做到超前防范、有效掌控,督促员工上标准岗、干标准活,提高工时利用率,确保员工队伍稳定,用新担当呈现新作为,营造可持续创新发展的浓厚氛围。
  创新指标分析,提高厂经济运行质量。全厂各部门进一步加大厂经济运行分析工作力度,拓展增加分析内容,细化、量化分析科目。通过加强预算的过程管理,统筹规划,充分挖掘内部节约的潜力,合理支配各项可控费用;通过水库来水预测与往年对比调整发电量指标,并加强厂用电监测;通过加强人力资源管理成本费用管控,做好人力资源管理费用的审核工作等,引导员工算清全员工效账,通过对标先进、找寻差距,促使员工既算大账,又算细账,持续增强全员管理意识,激发创新活力,促进经济运行质量稳步提升。
  创新经营管控,提高职工责任意识。全厂各部门科学分析绩效考核指标,完善目标责任考核办法,严格执行考核制度,有效传递责任和压力,强化“事事有人管、人人有专责,制度有考核”。狠抓各项措施的落实,严格监督检查,持续提升成本意识、节约意识、效益意识。优化,盘活人力资源,做好后备人才储备工作,分解计划,责任到人。建立了一套精细的优质服务技术标准,制定优质服务考评办法及考核细则,以优质服务提升为激发创业内生动力的有效手段。物资利用方面继续深化,能回收的要回收,能复用的要复用,能不浪费的不浪费,努力做好节支降耗管控,确保完成指标任务。
  创新工作思路,提高职工综合素质。全厂各部门从提高员工综合素质入手,培养高技能人才,适应转持续健康发展需求,盘活有限资源,加快青年职工梯队建设,强化人才培养激励机制,激发技术员工的热情,加强员工一岗多能、一专多能的培养。推进APP专业培训库,采取多形式、多层次培训,深化员工教育培训管理,不断提升员工业务素质。充分利用内部网站、电视新闻、电子屏幕、展板、新媒体等载体,加大创新的宣传力度,引导员工对提升科技创新能力认识到位、对任务明确到位、对措施了解到位、把科技创新工作落实到位。

责任编辑:刘卓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南四环西路188号7区18号楼

邮编: 100070

Copyright©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中电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中国电力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