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通辽发电总厂科技创新项目迎“开门红”

来源: 时间:2021-01-26 11:05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徐丽娟 报道 日前,通辽发电总厂科技创新工作再传捷报,《供热机组灵活性调峰蓄热系统及关键部件的研究和应用》科技项目获得中国电力规划设计协会科学进步三等奖,为该公司2021年科技创新工作开了个好头。

  《供热机组灵活性调峰蓄热系统及关键部件的研究和应用》科技项目,主要是针对供热机组在供暖期的调峰性能进行研究,采用增加蓄热装置的技术路线,使供热机组摆脱了冬季“以热定电”的运行方式,实现深度调峰运行。此项成果在5号机组中得到成功应用,并达到了预期示范效果。项目的研究和实施,为后续类似项目开发提供了良好的理论基础和工程示范借鉴。

  2020年,该公司科技工作硕果累累,向国家知识产局申报实用新型专利7项、发明专利2项、软著7项,其中2项专利获得授权;4项技术成果分获内蒙古自治区电力行业职工技术成果一、二等奖;3篇论文获得中国电力技术市场协会三等奖;2项科技成果获得内蒙古公司科技进步一、二等奖;20篇论文获内蒙古公司优秀科技论文奖。

  该公司通过科技创新成果的应用和推广,进一步优化提升了机组性能,激发职工创新活力和动力,带来了可观的经济效益,为加快建设智慧化、智能化火力发电厂奠定了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刘卓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南四环西路188号7区18号楼

邮编: 100070

Copyright©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中电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中国电力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