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新疆红雁池发电:打响“口粮”攻坚战

来源: 时间:2021-01-26 11:10

  1月份以来,乌鲁木齐天气愈渐寒冷、降雪频繁,面对冬季路况恶劣、燃煤供应紧张等不利因素,国电新疆新疆红雁池发电公司与冰雪抗争、和时间赛跑,争电煤、增库存、保供暖,全面打响冬季燃煤“攻坚战”。

  该公司修订完善了《燃煤验收管理办法》《燃煤接卸管理办法》《燃料管理制度》《燃料智能化运行管理制度》等规定及制度,并采取不定时的方式对各关键岗位人员岗位职责履行、规范操作、流程制度执行进行检查、监督,对检查结果进行通报,进一步提升燃煤管理的制度化、规范化。

  为加快运煤车辆接卸速度、提高煤场库存,该公司根据各矿来煤车辆情况,周密制定接卸方案,铁路集装箱煤和汽运自提煤分区接卸,互不干扰。在运煤通道的主要路口,协调专人进行交通指挥和疏导,做好运煤道路铺洒大粒盐清雪的准备工作,确保车到、人在、设备转,并结合煤场库存及来煤煤种,动态化煤场分区,确保煤场区划分更科学、更贴近发电供暖实际所需。同时,找准机组经济运行、环保达标、效益提升的契合点,通过加大对煤种库存量、掺配方式和相关指标等重要数据的深入分析,优化掺配比例及库存结构,不断改进优化掺烧方案,科学调整掺烧比例,达到精细化掺烧,最大限度地满足增发电量、安全供暖需求。

  按照冬季防寒防风安全大检查工作要求,该公司燃料管理部在总结往年防寒防冻经验基础上,完善细化部门《防寒防冻措施》,针对严寒、大风等恶劣天气提前组织风险预控,落实户外人身防寒、防滑、防高空坠落等措施,增强事故预防和防寒防冻意识,设备负责人将专业点检和班组巡检交叉进行,增加设备巡视次数,缩短巡视时间,做到小缺陷不过夜、大缺陷不过天。

  目前,该公司燃煤接卸稳中有增,超出同期存煤水平,为冬季保发电、保供热奠定了坚实基础。(芦莎)

责任编辑:刘卓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南四环西路188号7区18号楼

邮编: 100070

Copyright©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中电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中国电力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